close

P1010228.jpg
看標題就曉得了,小好米已到了亂咬東西、什麼都咬的階段,就算我準備再多固齒器,也絕對滿足不了他想用嘴巴認識全世界的衝動與慾望。我只好做了妥協,如照片中所示,我拿了打蛋器、牛奶瓶等空瓶....有的沒的東西來應付他;很快的,這些東西他又膩了,我只好再將東西收到各抽屜裡,讓他能到處翻找兼亂咬東西。

小好米在家到處爬的同時,嘴巴的口水也流個不停,不論他爬到哪,往往地上也會有亮亮的一條痕跡。爸爸看到這景況,忍不住大笑:「好像蛞蝓喔!」

吃手 V.S .吃奶嘴

小好米的口腔期,因為餵母奶之故,我本打定主意,不給小好米奶嘴,就和養哥哥一樣,就靠「吃手」過日子吧!可能許多人對於「吃手」不以為然,我以前還為此去查不少資料,確定吃手並不會比吃奶嘴糟。實際上,奶嘴有攜帶上的問題,吃手則隨時都能吃,只要手儘量保持乾淨就行了。比起奶嘴,孩子吃手的自我安撫速度要更快、更有效率。

就算我已有養哥哥的經驗,五年前早就做足功課,對於小寶寶吃「小雞腿」(吃手的暱稱)是胸有成足、早有定見,有十足信心不會讓孩子吃手吃到蜂窩性組織炎(我是全職媽,多的是時間跟小孩戰鬥).....。總之,我本來對這件事,已經下了決定,沒打算改變。直到有次,放學時間我到幼稚園門口等哥哥時,幼稚園主任看到我懷裡正在吃「雞爪」(手指)的小好米,忍不住勸告我:「媽咪,最好讓弟弟吃奶嘴喔!這樣長大後,比較不會亂咬東西,才不會去咬別人喔!」

那句「咬別人喔!」的話,事隔半個月,仍讓我久久忘不了。小玉米二歲~三歲時期亂咬人的事蹟,曾害我離開媽媽團體,還要在網路人跟人道歉(只差沒親自跟人磕頭謝罪),至今我仍心有餘悸。幼稚園主任的說法,讓我不斷想著:「難道我不給哥哥吃奶嘴,是我錯了嗎?」、「是不是我沒滿足小玉米的口腔慾,害他至今仍有想亂咬東西的慾望?」

P1010273.jpg
看著小好米,我不怕他咬東西,我只怕他吃進太多化學有毒物質,所以我儘量給他「媽媽較能接受、可能比較安全」的物品;我不擔心他咬傷手,我隨時都在留意他的狀況,適時給他替代品如固齒器或玩具或塞土司咬一咬。可是,我只怕幾件事:小孩患腸病毒,又或是被人說中,長大後去咬別人,然後我再度陷入「到處跟人說對不起」的惡夢中。

P1010434.jpg
最後,我還是給小好米買了一個奶嘴了。我家終於有了一個奶嘴!可是,因為他是母奶寶寶,他還是會挑剔口感的寶寶,曾經連瓶餵都拒絕的孩子,怎麼可能會接受奶嘴?

小好米很賞臉的,第一天拿到奶嘴,就當成玩具拼命的玩啊咬啊,看的媽媽很開心,心想未來小好米應該不會亂咬東西了。結果,接下來的日子,就只有小好米「吐掉奶嘴」,然後是媽媽「老在撿奶嘴」的工作。小好米根本就不要奶嘴!!

好吧!既然小好米寧可要ㄋㄟㄋㄟ牌奶嘴,也不要安撫奶嘴,媽媽我只好認命了,繼續當人肉奶嘴,和他的雞爪一起做朋友吧!(註1)

P1010357.jpg
吃球。我要看開一點.....






註1:哥哥以前是吃雞腿(拳頭),弟弟現在卻是吃雞爪(手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