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米的東西多到我頭快昏了,一陣子沒整理就累積一大堆,感覺有如雜草,前陣子才除草,風一吹又全長回來,然後我看到傻眼,不知該如何是好。日子久了,我越來越懶得整理,結果可想而知,東西越來越雜,整理難度有增無減。剛好這陣子很流行一篇強調不資優也不績優卻有動機就粉優的文章,我想了又想,好吧,至少我兒子算有動機吧!就算老媽為了照顧弟弟,搞的家裡像戰場似的天天雷聲作響,還是沒折損小玉米創作的動力和動機。這算不幸中的大幸吧!

行事曆

行事曆10月(5y4m)

行事曆11月(5y4m)

行事曆12月(5y4m)

模仿媽媽寫行事曆,乾脆自己寫新的一份,一口氣寫了三個月份,還特地在上頭做了吊環,方便掛在牆上展示用。後來我的行事曆拿下來放櫃子上,都掛他的行事曆了。

手作

病毒機器人(5y4m)
讀了科普漫畫書「疾病與健康」後,小玉米做了這隻『病毒機器人』,要用來打敗病毒。

韓國國旗(5y5m)
韓國國旗。本來小玉米想拿這旗子出去遊街,我和爸爸馬上說「不行!」前陣子台灣跆拳道選手在中國亞運上受辱之事,台灣人氣的在反韓,小玉米不識相居然給我做了韓國國旗,這旗子若拿出去,啟不是討打!?

「春」的旗子(5y5m)
遭到我們反對後,小玉米又火速做了「春」的旗子。春字寫錯了,我懶得糾正他。

繪圖

住家大樓(5y4m)
我們住的大樓

三隻小豬的房子(5y4m)
三隻小豬的房子

房子(5y5m)

房子(5y5m)
左上方寫了一個躺著的綠色「9F」我家樓層

櫻桃(5y5m)


英文課畫的房子(5y5m)
幼稚園英文課畫的房子,本來不想貼出來,後來仔細一看,小玉米不但將每件物品上了色,還在房子外面畫了草地,看來他對他的房子,挺有想法的。

一堆昆蟲(5y5m)
畫了一堆昆蟲和一些花,又細心的用剪刀剪下來。

模仿卡通『三號小鳥』裡的一幕:風箏鞦韆(5y5m)
模仿卡通『三號小鳥』裡的一幕:風箏鞦韆

四季(5y5m)
四季

地球

(5y5m)
一邊畫一邊幻想,跟我以前有拼。

(5y5m)

(5y5m)
不要問我在畫什麼,我忙到沒空問他這些畫就算了,整理時居然有反胃感(量多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5y5m)

(5y5m)

家
家。爸爸非常喜歡這幅畫,認為他兒子是有色感的,並沒有媽媽講的那麼悲慘,只會用單色。小孩說變就變,我再度自打嘴巴。

(5y5m)
我問小玉米,為什麼鳥要畫黃色?他說:「我又沒看過鳥」好吧,有機會絕對帶他去動物園看個夠。

自製書

自製書:三隻小豬(5y5m)
封面:三ㄓ小 ㄓㄨ
作者:阿山貓 阿通 (聖堂老鼠的主角們)

三隻小豬的房子(5y4m) :第二頁
第二頁:大野狼吹走草屋、木屋之二隻小豬的家

三隻小豬的房子(5y4m) :第三頁
第三頁:大野狼追、小豬逃到最後一個房子

三隻小豬的房子(5y4m) :第四頁
第四頁:大野狼從煙囟爬進屋裡,結果掉進油鍋裡被燙死。

還有另一本書,暫時找不到,等找到再另外貼吧!


拼貼

樹(5y5m)
樹。我們母子在公園撿拾了材料,回家後,小玉米自己做了這幅圖像,可是材料不夠,後來還是去自家陽台,從媽媽種植的花草上摘取材料。

種田(5y5m)
種田。看到媽媽的彩椒大豐收,就全摘了下來,拿進屋裡。接著,他拿一張白紙,很勤奮的全塗滿了咖啡色,然後將收獲全用膠水黏了上去。

後來,我將「樹」貼於牆上,「種田」卻仍放在桌上。小玉米見狀,抱怨著說:「媽媽,為什麼不貼『種田』?」我回答:「誰叫你不聽我的話,你若用白膠黏,我就會貼牆上了。你用膠水黏,我貼牆上,啟不全掉下來?」他只好摸摸鼻子,知道是他自己偷懶的錯了。

其它

(5y5m)
爸爸看到這串數學式,搖頭中。

Bathroom(5y4m)
我們家有大到會迷路嗎?小玉米在浴室門口貼了指標。

Stop(5y4m)
樂樂個貓房,被小玉米貼了張「STOP」,警示弟弟不準進入。問題是:1.你弟還不到一歲,看不懂字好嗎?2.你貼那麼高,你以為你弟是巨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