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陀螺(5y7m3w)
小玉米新做的戰鬥陀螺(5y7m3w)

我們家在裝MOD之前,很長一段時間,家裡電視幾乎沒開,所以去年當兒子第一次開口說「戰鬥陀螺」這一名詞,我已瞭解,一定是受幼稚園同儕影響,他才會知道這玩意兒。有段時間,小玉米一直吵著要戰鬥陀螺,我們都沒滿足他。不是我懶惰不給買,而是心裡計畫著要等到特殊節日再買,才不會太快滿足他的慾望,養壞他的胃口。

只是,因為「懶」太久,假懶也會變真懶,後來我還真的忘了要買戰鬥陀螺。然後某一天,小玉米在家裡拿玩具雞蛋,自己在地上轉起來,他自己叫嚷著:「媽媽你看!我的戰鬥陀螺!」喔,原來"不滿足"慾望,能逼出兒子"就地取材"的本能啊!於是我在心裡默默的想著:戰鬥陀螺不能太快買。

就這樣,老公想在聖誕節買戰鬥陀螺,我也想在聖誕節買這玩具,然後不知不覺一堆事忙完後,我們還是沒買戰鬥陀螺。就這樣,2011年就來了。

二月的某一天,小玉米手拿著自製戰鬥陀螺(上圖),很開心的從幼稚園帶回家。原來,小玉米又在幼稚園DIY玩具了。他在家裡地板上不斷轉動這戰鬥陀螺,自己得意不已。我則想著:原來不滿足小孩的需求,可以生出小孩的創造力啊!那我更加不能買戰鬥陀螺啊!(我已經懶到隨便找理由了)


不負責結論:不立即滿足需求,能逼出小孩的潛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