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去哪學會乘法....(7y) 
[照片說明]
圖左:週日逛大賣場時,小玉米又突然自己出數學題,算好除法給我看。我楞了一下,轉頭問爸爸:「你教他除法?」爸爸:「沒有啊」

圖右:小玉米自己出一堆加法題,不算,亂唉叫,爸爸心想,既然他想學乘法,就在底下出一題乘法,結果小玉米算對了。

圖中:問他背完九九乘法表了?他說沒有,然後還是堅持不背,卻在圖中左頁底下寫了6的乘法,全靠加法去算。我故意考他三位數乘個位數,小錯一下,教一下馬上修正,接著又拼命自己算數學了。

去大賣場買個菜,兒子順道被雷劈到般的突然會算三位數乘個位數乘法,以及被鬼上身突然會簡單的除法。我明明記得,前天應他想學乘法要求,我請他背九九乘法表,他要死不活只背了”3的乘法"就逃走了! (四位數以上就很難算正確了)

我問他是不是已經背會九九乘法表?(他乘法計算速度未免太快了?)兒子說不是,我隨便考他6x7等於多少,他就6x1一路寫到6x7=42。看他還是得慢慢用加法來算乘式,我再問他要不要背九九乘法表?他死都不要。好吧!反正九九乘法表一點也不重要嘛!(我放棄了XD)所以他會乘法,大概是大賣場真的有雷會劈人?亦或是有鬼上身了?

所以,我最近被兒子搞到壓力很大,配合他的各式興趣,有空就K書,才能應付他隨時會有的問題及需求。除了平時做孩子的記錄外,有時還要熬夜準備資料,和瞌睡蟲做好朋友。這時為自己慶幸,當年我的職業就是 K資料寫專題,我興趣上的閱讀為自己累積不少底,不然,我早就要棄械投降了吧!

七歲是小孩變化期嗎?總覺得小玉米變化好大,我都快不認識他了!

老公問我是不是也會跟著學算數?我說:「不,這個就交給你了。」我也要逃之夭夭啦!  XD

---------------------------------------------

今天下午看到華視文化頻道的小學數學節目剛好放乘法,居然跟我大喊:「媽媽,乘法耶!萬歲萬歲萬歲萬歲萬歲萬歲!!」節目居然還預告下回要教「除法」,然後他又在跳跳跳的叫:「YA~YA~」真好打發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