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暫住的住處旁有一個小公園,這週公園裡的三株櫻花都開了! 一直看到路過的行人停下來拿起手機拍照,不少日本媽媽們帶著孩子和おにぎり或三明治來野餐,以及路續有住附近的老人家獨坐在公園長椅上賞花。












第一次住在開滿櫻花的城市裡,眼睛所見一直有被櫻花轟炸的感覺,連還是寶寶的小微米,都會跟哥哥們一起賞櫻了。我的家鄉新竹麗池公園今年初也開了日本贈予的櫻花樹,其高度明顯就是矮了日本國的櫻花一大截。這是阿日的陰謀嗎? (我亂講啦) XD

這裡的公園綠地多,大馬路和公園幾乎隨處都可看到櫻花樹,似乎要賞花,並不是非熊本城不可。

春天到了。明明現在的熊本氣溫,正是新竹最冷凜的溫度,在這成了春天才有的、四季分明的寫意氣候。新竹人的我,站或坐在陰影底下的長椅上,都會被冷得直哆嗦,日本人可是精神抖藪,似乎沒有南方來的我來得那麼多冷意。櫻花宣誓著春的到來,原來,在台灣感受不到的春天,是這樣子啊!
 

坪井川桜町緑地

http://www.japanese-park.com/kumamotoken_kumamotoshi_tsuboikawasakuramachiryokuchi.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文章:

[熊本城-春]城彩苑5週年誕生記念祭

【日本熊本市】監物台樹木園—日本觀光客都懶得來逛的景點

【日本熊本市】熊本城櫻花正在開花中.....

[2016賞花會-1]熊本城、櫻町公園、火の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 辛島町 熊本城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