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小學生小玉米所繪。天佑熊本。
(以下網址,我們獲得許多台灣鄉親們的祝福。)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6307641149972&set=gm.1092077410830959&type=3&theater

自己的地震自己報。今天凌晨1點多又發生強震,以下網址網友們和我持續更新本地消息中。(已停止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apantaiwan/permalink/1092249627480404/
(以下若看到一些照片被媒體拿去用,請不用生氣,那是我授權給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小姐使用的。至於其它媒體若用我的照片,是跟著中央社的風向.....)

一連好幾天的狀況:買不到食物,後來才發現要堵補貨的貨車!雖然要搶購食物,大家還是很有秩序的排隊。隊伍排到店後方處再轉彎.....


照片冰箱前仍有排隊人潮。空無一物的貨架,很觸目驚心對不對?我們可是為此心裡不痛快一天後,開始懷念起貨架放滿滿的好日子。


聽說我的照片,媒體看到都很吃驚。不過我老公很不爽,他說他照的比我好,怎麼可以只用我的照片?(又沒跟人拿錢是要比較什麼.....)

其它的災難照片,我再開新文章介紹給大家吧!



老公所待的公司發的急難食物。然後我們用這些簡易工具煮飯中。(2014/04/16)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apantaiwan/permalink/1092495087455858/

外盒


聽老公說裡面本來有咖哩飯,他昨天下班前吃掉了。


煮食中。底下放發熱劑,30分鐘後就可以吃。



得到中國友人的幫助。(2016/04/17)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apantaiwan/permalink/1093246880714012/

雖然這裡(指日台交流社群)有很多人仇中或反中,我還是想在這裡感謝一些中國友人。除了一些朋友得翻牆給予祝福,在熊本的中國朋友今天甚至給我許多物資和水(有二桶水不在照片裡,一桶拿去燒水了,另一桶拿去浴室洗手用。),讓我和二歲兒子洗澡(她家沒熱水,還親手燒三壼熱水給我們)。

在日本(或中國)的中國人,有一部分人是很親日本、認同台灣和中國不一樣、尊重台灣是一個國家,對我們極友善的。在此感謝這些中國友人,希望有朝一日,中台能和日台一樣良善的發展。




又莫名其妙被媒體把熊本市寫成飢餓三十。(2016/04/17)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apantaiwan/permalink/1093251714046862/

又有媒體亂寫,最後一段說熊本市中央區買不到食物,不是買不到是比平時難取得啦!日本不會想餓死災民啦!又不是山裡,這裡是熊本最繁榮區咧!

還有標題,再怎麼「瘋搶」也是會排隊好嗎?一些台灣人才會這樣瘋搶吧!(不是所有台灣人)

我是被媒體無原無故寫到快餓死的人⋯⋯(還好我沒接觸某媒體)


食物危機解除&感謝台灣。 (2016/04/17)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apantaiwan/permalink/1093329537372413/

跟大家報告一下,今天看到小7的貨車,我趕緊衝進店裏搶購,沒想到貨源充足,好感動!沒想到有朝一日,我看到貨架有東西可買,居然會有謝天謝地的感覺。

感謝台灣鄉親們的支持和鼓勵,我在異鄉雖遭遇可怕天災,卻不感到孤獨。人在異鄉,更覺得自己國家的重要。也請台灣同胞多援助熊本,市中心是局部災情,較易克服。但市區外的其他地區災情慘重,熊本城也被嚴重破壞,需要許多的援助。

謝謝大家,我愛台灣。





另外「請大家先把錢省下,等旅遊警示解除,再來熊本。只有到熊本本地旅遊才能真正幫助我們這裡的店家,到其它地方並不能幫到我們這裡。」


========================================================
自己報得太過癮,自然記者找上門。
接觸二三家報社,覺得中央社還不錯,就開始了以下的合作模式。
我唯一要求就是:不要亂寫就好。
好壞由讀者自由判斷,我不給評分。
以下中央社楊明珠的相關報導:
========================================================

熊本強震 當地台僑:糧食開始短缺(2016/3/16)

熊本強震缺糧 安倍:70萬份食糧將上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本 大地震 急難食物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