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攝於南阿蘇村一隅。也就是這次受災慘重的南阿蘇村。

此文發表於: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apantaiwan2/permalink/1056216097786952/
(若無日台交流論壇的核可帳號,可能會讀不到文章內容和許多人的真實感受與討論,就直接看下面本文吧!)

最近很討厭,因為台灣漁船被日本捉,我只要提熊本地震災情,一些白木就會說什麼"後悔捐款,以後不捐"的白痴話。我只想說,大部分台灣人當年311捐錢給日本人,不是要以後拿來追債的,不是要未來不定時討人情的。如果不想捐,就不要捐,我相信日本人不會稀罕那種錢。

台日友情不是用錢來論斷的,因為一件搞不清楚海洋界限問題、任由媒體操弄、被政客利用以破壞台日關係的事,最後換得台日絕裂嗎?值得嗎?更何況,救災就是 救災,台灣人就是天性善良想要幫助受難的日本人,跟台南地震日本人也想救台灣人,不是一樣的心情嗎?這又和二邊日本政府和台灣目前藍的政府之間的衝突有何 關係?因為二邊吵架了所以就決定對災區救死不救?這又是哪裡來的邏輯?

總之,我拒絕討論台日海洋與領土問題,我完全不覺得有必要為了這種衝突要放棄熊本。你可以不認同我,說我魅日或皇民,但我必需要說,利用政治爭端打擊日台 關係、挾捐款名義以張顯自己的政治利益、為了這種目的鼓吹不要幫助熊本災區,我有必要為了這麼明顯的企圖而放棄這裡嗎?

台灣受災時有被日本放棄過嗎? 台灣不是曾用民間力量證明,民間是可以超越政府、對日本行友善之手? 雖然力量微弱,卻能用自己的力量讓外國越來越重視我們的存在? 那麼,我們還有必要一天到晚因為吵架而搬出錢錢錢錢錢錢錢,露出那麼難看的嘴臉嗎? 總之不爽捐就不要捐,要捐就不要有後悔的一天。我捐錢、支持災區產品是因為我想幫助人,不是因為我以後要討這人情債。

感謝台灣鄉親同胞,因為你們的義舉善行,讓我們在日本的台灣人獲得不少的尊重與認同,也讓我們以台灣之名為傲,為能有做國民外交的使命感在。請不要在這個 話題裡討論漁船和海洋問題,一則我對這沒興趣,二則依板規也不適合在這裡討論。你可以不認同我的論調,那麼請另開話題討論,謝謝。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