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從熊本県庁的くまモンFB上看到在募集モンバサダー「萌bassador」 (中文意思是"萌大使"),沒想太多就火速去應徵了。還在想審核不知要多久,沒想到昨天就收到任命証的來信,真是喜出望外!
#【將熊本的魅力傳播到國外「萌bassador」募集中萌☆】

其實要當「萌bassador」就要運用自己的部落格和FB等個人媒體去行銷熊本,剛好這算是我擅長的領域,就很大膽的寫信去應徵了。當然了,我自己想得很清楚,若沒應徵到「萌bassador」也無所謂,我還是會依照我個人喜好去描寫在熊本的生活,依個人意願去幫推熊本特色。

但我猜想應徵的條件似乎很寬鬆?「萌bassador」同時有數十位的樣子,日本人、外國人皆有,各自用自己的方式去行銷熊本。

不過,我前面說了,不管怎樣,我都會儘量用自己原來的步調去進行。因為真心喜歡熊本這個地方,累積在內心的東西只會越來越多、有增無減啊!

隨信還附贈了「萌bassador」 的專用徽章。

看著任命書,我在想接下來該怎麼做時,反而讓我想起了小泉八雲這位人物。

這是隱身在熊本市中心的小泉八雲熊本旧居
攝於去年12月楓葉盛開的季節。

身為歐洲人的小泉八雲,卻能用自己的方式完成日本巨作,並獲得日本極高的評價。
想想我也一樣是外國人,或許無法像小泉八雲那樣寫出了不起的作品,但仍希望能運用自己原有的專業能力,去做出不一樣的東西出來。

那麼,未來請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