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看到不同類型的楓葉景色,2016年的賞楓行程之一(11/22),我們來到熊本市植木町的味取觀音瑞泉寺。這次的「我們」只有我和老三小微米,哥哥們則在上學、爸爸在上班。話說雖然植木町在熊本市裡,但其實光開車就花了半小時,而且路途經過不少廣大的田野,可說是沒什麼城市感啊!

話說上圖雖然是正式的入口,但其實我們停好車,是從旁邊的路徑進入。

其實這裡是一個坡地,得一路往上走,邊走可以邊賞楓、邊尋找觀音像。


由下往上走的石樓梯


樓梯才走了一半呢!
從這裡往右邊瞧.....


馬上就看到民宅前面的觀音像。大概就這尊最大了吧! 其它尊觀音像較小。


繼續往上走時,回頭往下望那楓葉林。


終於走到有寺廟的地方了。這裡樹下有多座觀音像。


這就是瑞泉寺。當時是11月下旬,看得出寺廟週圍還有楓葉樹未轉紅,接下來景色一定又會有轉變。


老三正從滿地的楓葉裡,撿取樹下的橡實。日本的小孩子都很愛玩橡實,我家小朋友受影響,都愛上了這個天然玩具。


繼續撿.....


老三撿橡實的成果。日本人為橡實編兒歌、編故事畫繪本,實地在日本生活後,才能感受到橡實與日本小孩的生活有多麼親近,很多公園俯拾皆是橡實,難怪是生活中創意的來源之一。


樹下有多座觀音像。


那時是中午,我在本地的7-11買了些吃的,讓小微米座在斷樹幹上享用餐點。


小微米的水壼、我喝的午後的紅茶,以及小微米超愛吃的紅豆飯糰。可可球沒當場吃掉,而是帶回家跟哥哥們分享。(屁股旁還有一堆橡實)


繼續散步賞景,發現觀音像有標號。


只有這個小屋拜的不是觀音,而是供奉著古代的天神(髮形是彌生時代的樣子)。


寺廟旁有小路可繼續往山裡走,但我自己帶著幼兒,就不便去挑戰了。


瑞泉寺一景


往回走樓梯,走進旁邊的楓葉林,由下往上看那尊最大的觀音像。感覺寺廟和民宅沒有明確的分界,旁邊的民宅和觀音住在一起。


楓樹林裡也有觀音像。






離開時才總算走到入口處。帶小微米來玩是非常愉快的事,他幾乎不會抱怨好累走不動(體力好),走到哪都會自行發掘有趣的事物,是非常棒的出遊同伴。(此段文字表示平時被其它小孩的出遊怨念搞到頗煩的.....)

未來我會陸續把過去和小微米單獨出遊的遊記寫出來,以做記念。
給未來的小微米看的,證明媽媽沒有偏心,有帶他到處遊玩。(其實是我自己愛玩啦!)



參考資料:
味取観音堂~山頭火を歩く(1) - 熊本県植木町
http://washimo-web.jp/Trip/Mitori/mitori.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楓葉 觀音 熊本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