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一下日本的公園流行的親子活動之一:搭帳蓬。(照片地點:あんずの丘公園)日本和台灣不只是公園的遊具、環境上的差異,連親子活動都略為不同。每到假日,日本公園的樹下草地上,就會如雨後春筍的冒出許多小帳蓬和野餐壂,喜愛戶外活動的家庭會來這野餐、運動,孩子們盡情的在草地上奔跑、踢球或享用公園裡的複合遊具。

這和台灣親子假日活動流行的露營不一樣喔! 基本上在公園還是以野餐、自備便當點心飲料為主,夏天帳蓬選用高透風型的(所以大部分帳蓬都搶著設在樹林下及草地上),玩累了就可以躲進帳蓬裡睡午覺。這些帳蓬約下午四點以後就會一一消失,是不可以在公園過夜的。

(跟台灣一樣,想要露營,得去露營專區才行。)

隨著來日本的日子越久,我們家的公園野餐、運動等設備也越來越豐富,走到哪野餐到哪。下回再分享其它日本公園的有趣現象。

照片中可看到帳蓬從近處延伸到最遠的林子裡去。(照片地點:あんずの丘


這個公園有專為野餐的人設遮陽的棚子。( 金魚と鯉の郷広場 )


這張照片最下方右邊是一整排的小帳蓬。拍得照片角度不易看清楚,有機會再去補拍。(くま川ワイワイパーク


============================================================================

補記:

後來我在自己的Facebook上和人討論台灣野餐族群的活動環境概況,據了解大概在內湖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北藝大、海邊、奇美博物館等處會有人辦野餐,但規模還沒有日本這樣成為普羅大眾的流行活動之一。甚至有友人說:「台灣很吊詭在公園綠地不多,只能往不是公園去。

所以後來我和有在台灣野餐過的朋友們有討論到,台灣的綠地、樹蔭不成比例,以及路人太多,也會影響野餐的意願。我在日本這邊是幾乎每個特色公園都有一定規模的帳蓬和野餐壂,就算有些公園沒那麼多人也一定會有一二個帳蓬出現,基本上這裡的假日野餐活動比台灣要更熱門(差不多就等同台灣親子熱門的露營活動差不多等級與規模),所以我才會想說,台灣的公園是否要達成某些條件,才能讓一日野餐活動,吸引更多人參與?



本文將不定期追加資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帳蓬 公園 野餐 日本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