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萌電車。與文無關圖。)

最近不客觀看法,但講出來可能會被公幹:

華人嫁日本人的婚姻概況,不等於日本人同國人婚姻狀況。

嫁到日本來的華人對日男看法,也不等於現實日本社會現況。

最慘的是,日本婚姻裡,日女的權力及自主性可能大過華人女性,很多日本老公欺負外國老婆,而外國老婆被凹卻不自知,還以為整個日本社會都是這個樣子。

然後,若老婆在日本社會自覺邊緣化、被歧視、和日本社會觀念有鴻溝、無法融入社會等負面觀感,十之八九,都是這些"華人老婆以為的好的日本老公"之混蛋懶惰日男的錯。

尤其是完全不參與小孩的學校活動,活得像學校絕緣體之日男,根本是在敗壞日本年輕一代新好男人之國際形象,一群害群之馬就是了。

若你有機會聽到嫁到日本之華人太太對日本的非常多的負面看法,十之八九,我們就可以猜想,此人正在受苦中,不論壓力源是來自外部或內部,且那些話裡有一部分已與社會脫節了。

簡單的做個比喻: 台灣的外籍新娘對自己母國人描述的台男,多是懶惰、好色、大男人、粗魯、不做家事、不帶小孩之類有的沒的負面台詞,對台灣社會的歧視也深有感受。但實際上台灣男生真正的國際形象不是這樣子的,台女和台男的一般婚姻狀況也不是這樣,甚至台灣社會的歧視狀況是否真如此惡劣?也是不一定的。但陷入那個小小的圈子裡的外國妻子,可不一定看得到外面真實世界的狀況。

即使是談戀愛成婚的異國婚姻也一樣有類似狀況,差異僅是問題嚴重度深淺不一,老婆獲得的尊重高低不同罷了,但其實一樣,都會有欺負不懂異國社會現況的外國老婆之事。




(上述的華人女性,並沒有區分台灣、中國等區域。)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