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其實是老三打包好自己的行李就說要搬家了 囧

五年前搬到日本,當時只預計來三年,所以一切從簡,所有家具房事都用最低品質來進行。這次搬家就不一樣了,像是要把累積五年的大便一口氣全出清掉,找房子變成在找新的生活方式。

五年來孩子們大了,需求也改變了,花費增加了,煩惱也多了。五年後爸爸也希望工作上有改變。就這樣,帶著二隻貓,我努力尋找更適合養貓的獨棟房屋;聽取老公和孩子們各自的需求後,我也非常用功的花大量時間,尋找更好的居住地,希望未來居住地能更貼近長居的環境,以減少變動環境後對每個人的心理衝擊。

問我自己有什麼需求?喔....我只需要老公賺更多錢,這樣我下次要找有洗碗機、淨水器、24小時室內空調等等更多設備的房子,然後繼續當我的日本特派員及專業主婦等多元身份。(或許有朝一日會再去工作?)

這樣講應該還是難看出我的興趣和需求是什麼,整天生活圍著貓和孩子、老公轉,好像沒了自我。其實我的興趣就是「看房子」、「讀設計」、「比對每筆物件資料」、「比較及取捨物件」、「分析最適合的生活模式」等,有沒有很像什麼房屋仲介之類的......(我真的找到我老公都要阻止我,怕我過度投入失心瘋.....囧)

上面的興趣,和我過逝的老爹非常像。他是做建材的業務高級主管,我則是戀父情結的女兒。我們父女的興趣幾乎一模一樣,愛聊政經時事、讀史地、看建材房屋、唱歌之類的。有時我覺得我的興趣比較像個老頭子,而不是什麼美麗的主婦之類的.....囧 (所以我再有什麼美容業天份,曾經有別人想拉我去做這行,我根本腦子裡就沒置入過這種東西過。)

總之在日本尋找能養二隻貓的新房子,過程困難重重,難度比養一隻貓還要更高,搞到我看到「寵物相談」四字就怕(怕一談就沒機會了.....)😭

接著依著大家不同的需求,給了我找房子和生活圈的目標(和樂趣):

老大要獨立的房間,未來要繼續參加球類社團(所以限制了有球的種類的學校,以及房間數量);

老二的社團要科學部或電腦部,昨晚才發現我找的房子的學區小學校裡沒有科學部,我快瘋了我.....(結果又開始熬夜尋找其它解決方案)

老三對學校沒有明說需求,他只說想要可以碰碰跳跳、大聲吵鬧的房子。我就以他平時生活方式之觀察,尋找有大量遊具和大操場、最好還要有大樹的學校。(可能會沒有樹或樹沒有熊本的高大,嗚....)

然後,為了方便我照顧貓,我把客廳和陽台的連結當成必要條件,這其實又造成了某些困難的選擇,不論如何,都還是希望能以解決生活問題為主。

因著這樣的方式,三個孩子也開始想像著未來的生活,將會有新的公園、新的遊具、新的居住所。結果就是,偶爾會聽到孩子們突然說:「好想趕快搬家喔!」我只能不斷提醒他們:「萬一和朋友分開不難過嗎?」囧"

這週有越來越多媽媽友對我表達不捨之意,甚至印尼媽趕快約我去吃印尼菜以免我突然人間消失🤣前天老三和死黨在教室前聊恐龍話題,死黨的媽媽也是我熟識的媽媽友,一直唸這樣他兒子以後會很寂しい.....(再講下去我又不想走了) 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岡 房子 生活 搬家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