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日(1/29)開始,我家成了A型流感重災區,全面實施隔離中。本週一才跟老師幫生病的老大請假,卻聽到學校發佈高年級全面停課三天的消息。緊接著,老二老三陸續發燒,連我今天也倒了。

目前我家小朋友們用的是日本的イナビル吸入粉末剤,與台灣使用克流感不一樣,對我們來說是第一次採這樣的治療,還挺新鮮的。
http://www.influ-news.info/inhalation/usage.html

另一個心得是,去診所看病,為避免交叉感染,護理人員都把我們安置在一間算是舒服的小隔離間候診,看診結束也請我們到自家車上等候,由藥師幫拿藥到停車場,教我們如何使用藥物及做好居家管理。雖然整個過程我們都被隔離開來,但服務是很週到與貼心的。

最後,老大的治療費約二千多円,老二的治療費五百円,老三則無料。在日本生病根本是十歲小朋友的天堂,超過十歲就得努力存醫療費了。


這是我的藥。隔沒幾天,又輪到我了。

週四(2/2)一早醒來,看到老公衣裝整齊的對我微笑說早安,感受到幸福之際(暫時省略旁邊三個小男生們大打棉被戰的紛擾),馬上就發現不對勁。

「你怎麼還在家裡?」
「上司說你家這種情況,你還是回去顧家算了。」老公無奈的說。

在日本披星戴月、不顧一切疾病後果的工作,不叫認真工作,而是會害別人生病的壞行為。既前年我老公發高燒戴口罩也要去上班結果被上司罵回家後,今年全家成流感疫區,老公雖然沒生病,一樣又被罵回家。

想到我病到最不舒服的時候,老公不得不和上司同事晚上喝酒聚餐,那時我忍不住氣到罵人。原以為老公只能請一天假也只能安慰自己,接下來生病的日子,就靠藥物撐過去吧!現在老公不得不等到下週才能上班,反讓我不禁莞爾一笑。

總結在日本(我自以為的)得流感的特權:
1.看病有專屬看病房(明明是隔離房)
2.藥師專程送藥給我
3.老公請長假照顧家人(還好有很多特休假)

在台灣當苦情主婦多年,就這時候有爽到的感覺了。
 


全家自我居家隔離一週後,昨天(2/5)終於確認好全家人身體狀況,以及確定爸爸沒有被感染的疑慮後,終於大膽的往北熊本的植木町,到我們最喜歡的溫泉館之一【家族湯はなみずき】去泡溫泉。

雖然廣大的熊本平原冬天幾乎不積雪,雪花飄下來還得拿把傘免得淋溼了衣裳會讓身子更冷,一早起來馬路還是會結凍,整個冬天冷得要死又沒有雪景可賞,但幸好這裡有豐富的溫泉,讓我們週週到處找溫泉忙泡湯,如此悠悠度過了寒冷,好不享受。

這次生病,全家悶了一週,連出去泡湯都不行,真的快煩死了。昨天終於泡到湯,大家都身心靈都被療癒到了,啊~~

還是不要生病最好啦!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