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觀賞三張有毛的照片(這次"有毛的"沒拍到小芸)

可樂


安安和肥樂(肥肉全擠中在小腹了)


胖安和肥樂(安安身材較高大又長,看似較瘦,其實是胖!)

再來看看沒毛後的貓:


安安。這張看起來臉有點好笑。


安安的側身


大頭貓安安。剪毛後的安安,仍然很上鏡。


小芸。有剪跟沒剪的差距不大,可能是身材較瘦小。(比較瘦而已,其實也胖了。)


可樂。看起來像掉毛的母獅子


左:小芸,右:可樂。難得拍到貓動態的樣子,不然老是拍不會動的貓,真不有趣。



(一)

話說有天,小玉米想玩棉被,不爽安安佔了一件涼被,於是小玉米邊拉著涼被,邊唸著:「我的~我的~」
我壓著被子,告訴小玉米:「這不是你的。」
小玉米搶不了被子,又到床邊地板,趴著哭。(他很會演,反正永不妥協就是了。)我無奈的解釋,不是東西到他手上就是他的,但小玉米不聽。我靈機一動,說:「爸爸是小玉米的,媽媽是小玉米的,安安是小玉米的。」停一下,再說:「安安給你,好不好啊?」
小玉米想了一會,說:「好。」
接下來,小玉米抱著安安,摸摸他的身體,學我摸貓的下巴,還刻意躺到安安身邊,對安安說:「小貓咪。」完全忘了搶被子的事。
我再趁勝追擊:「安安是小玉米的,就好像,音樂老師是小玉米的老師,球是老師的,所以要和YanYan一起玩球。Yan Yan是小玉米的朋友,要一起玩。」
小玉米沒再理我,他只知道「貓是他的」。

P.S.與小玉米談話,不能用大人自以為的速度行進,而是我必需用他有限的字彙,依他的程度,慢慢解說,一遍一遍的說。

從此,安安是小玉米的貓了。Alex一聽到安安變小玉米的,嚇了一大跳。不過聽到小玉米的改變,也很高興他的成長。


(二)

有天,我看著安安的肥肚子,像塊腫瘤般的卡在腹部與胸部之間,而且從安安背後、正面坐姿看,都覺得安安的右邊腫的比左邊大。

我的想像力開始奔馳。近來安安還是常吃了食物又立即吐出來,而且吐出來的是完整的食物;加上目測他身上看似腫瘤的一塊肉,我猜測安安的身體越來越差了,我忍不住開始胡思亂想,並且開始哀傷可能會有的結果,然後一整天難過不已。

我想著小玉米和安安的情誼越來越濃厚,萬一有天小玉米不能接受安安消失,怎麼辦?

隔天,忙碌的Alex,還是幫我帶安安去市區看醫生,回來報告檢查結果:「醫生說,那只是肥肉吧!還有記得定時餵化毛膏。」我傻眼,仔細看,才發現我以為的右邊腫大的腫瘤,其實只是太胖,肚子會左晃右晃的。

後來我查書,書上說,貓吃太快才會把食物都吐出來。我忍不住唸安安:「你吃東西都不咬一下啊?」安安有聽沒懂,早就一溜煙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