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之歌

音 樂 人:廖文強
出處: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user-song.asp?au=6983



歌曲簡介

這算是我目前最有趣的一首創作了吧,他陪我走過很多難關。一開始是因為要申請台大農推系, 所以寫這首歌來放在備審資料裡面,他或多或少幫助我申請上了大學;再來是二十三屆的金旋獎創作組我也是上這首歌,雖然沒有進決賽,但是從參與工作的同學的 小道消息知道:其實分數很高,是初賽的第三高分,但是因為編曲太不完整,就被評審老師捨棄了這樣,讓我覺得雖敗尤榮,儘管有點小遺憾。這首歌也給我在大一 下的農推之夜當開場表演。不過我有點想忘記他,我總不能一直靠著同一首歌過日子,要有新東西才是。他也算是我最喜歡的創作之一。


歌詞

喔咿唷 咿耶耶咿耶咿
喔咿唷 咿耶耶咿耶咿咿

暖風吹過了山巔 輕拂農人的果園
看著豐收一片 大家笑得正甜

自從加入WTO 外國農產大量進口
但只要你一出國 就會開始想念台灣的水果

喔咿唷 咿耶耶咿耶咿
喔咿唷 咿耶耶咿耶咿咿

還有什麼地方 能夠像我們的家鄉
四季如春 宛若人間的天堂

台灣是座寶島 這裡什麼都吃得到
不需要苦苦等待 更不需要苦苦地尋找

喔咿唷 咿耶耶咿耶咿
喔咿唷 咿耶耶咿耶咿咿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其實這首歌是我看候文詠的介紹,才聽到的歌啦!

現在台灣流行玩facebook的開心農場,全民線上種菜,但離真正的農業推廣還有段距離。我也有玩開心農場,但玩一陣子就不想玩了,既不想花新台幣買農民幣,也不想跟別人家媽媽一樣教小孩玩農場教偷菜。還是聽快樂的農歌比較愉快!與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