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玉米當自己的老師,發明了一些好玩的英文學習法。內容不少,之後我會一一整理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這次先介紹他「寫畫英文」的功夫。
P1011071.jpg
小玉米寫了「A-F, M-S, G-L, T-Z」,全是模仿台灣麥克SO SMART之四歲以下兒童觀賞的ABC DVD的畫面。此DVD內容極簡單,完全沒有旁白(只有古典樂),步調極慢,內容無聊至極。我曾熱心想借朋友的小孩觀賞,結果反應不佳,只有小玉米看了很High。

原先我只給三歲以前的小玉米看這影片,當時我認為對他沒什麼幫助,所以把它收起來;後來小好米出生,我想找些嬰幼兒聽的輕柔音樂給弟弟聽,卻不小心翻出這DVD,好死不死被小玉米看到,此後小玉米常常要求要看這「內容極為簡單、圖案單調到不行、程度適合初學者」的動畫。我忍不住os:「不是早就會ABC了嗎?看這麼沒內容的影片不是很浪費時間嗎?這麼無趣的影片會好看嗎?」

這些話,我全放心裡沒跟小玉米說。我只要求小玉米要乖乖的,只要他表現良好,他愛看幾遍ABC DVD都可以。

意外的是,最近一週小玉米開始抱著大畫板,開始拼命塗鴉,而且越畫越多內容,除了畫房子車子飛機恐龍外,也畫了許多ABC字母。剛開始我覺得有趣,幫他拍照下來(大部分都沒拍到,因為他急著擦掉畫別的),但後來才想到,他畫的ABC全和那片DVD有關!(所以小孩不能亂看電視,不然學壞很容易)

A F(4y9m)
先是A F

Apple(4y9m)
這個好像三歲早就會畫的Apple,怎麼四歲多了,畫法、構圖還是一樣?真沒創意....

Bee (4y9m)
BEE (總算有不一樣的圖了)

car (4y9m)
CAR

照片拍到這,我才聯想到DVD好像也是一樣的畫面,這才明白,小玉米在模仿影片動畫。這樣的模仿行為,似乎令他很開心,他可以坐在書桌前,一直寫寫畫畫,重複這動作而不停。如果我不拿相機吵他,他可能會更沉迷這活動更久。

DOG (4y9m)
DOG

elephant (4y9m)
Elephant (H字母是小玉米自己用厚紙板做的)

House (4y9m)
House

KITE (4y9m)
Kite

每畫一個字母及單字,就要畫一個圖,這樣學習方式不嫌累嗎?但小玉米樂在其中,樂此不疲。

P1011090.jpg
媽媽為了照顧弟弟,實在沒空陪他寫寫畫畫,小玉米就抱著大畫板,隨著媽媽和弟弟移動於客廳書房臥室。照片中小玉米戴口罩,是因為前一天感冒發燒,只好請他戴口罩,跟他說戴口罩好的比較快。

1234(4y9m)
他拿了兒童英文字典,抄寫one two three four。每一個字旁邊都畫了數量圈圈。

Tortoise (4y9m)
Tortoise
實在看不出烏龜的模樣....


這陣子我也發現了一件事,就是寫字沒有筆劃的小玉米,字體越寫越漂亮,圖畫的線條也越來越"利落”。這是屬於他自己的小進步,不過,為娘的還是希望,不論是他的字畫或圖畫,都希望上個色彩啦!黑白的世界好單調啊.....



課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