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一早起床就被老公喚起床,一看窗外居然冰天雪地。

為什麼本文標題寫"難得積雪的熊本市"?實際上,要離開市區,進入週邊的熊本縣才能見到積雪。我問過日本媽媽友,她們說市區較溫暖,週圍有山(不是高山)環繞,所以比熊本市緯度低的地方都積雪,熊本市平時的冬季仍不見積雪。

也就是說,這次我不趕快拍下熊本市雪景,很難說下回還能在住家旁拍到這樣的景色。

實際上雪有時是左右飄移的,但照片拍出來還不是一樣,看不完往哪個方向飄。


部落格的網友們不知有沒有忘了我家的二隻貓咪姐姐樂樂和小芸? 雖然現在很少貼他們的照片,實際上他們跟著我們到日本,一起躲在溫暖的屋子裡。他們太老了,就不讓他們出外體驗下雪的急凍感。

小孩看到大雪一直在發瘋(標準的沒見過雪的台灣小孩),讓他們在陽台玩一陣子後,還是得冒著風雪帶出門,不然三個小子根本無法冷靜!

一出門卻見公寓樓梯變這樣。(日本公寓幾乎沒有室內樓梯)


走到停車場卻見車子變白色。


試圖在我家車上堆雪人卻失敗的老二小好米。


老三站在停車場興奮不已,完全不在乎低溫引起他鼻涕不止的症狀。

後來老杯帶老大和老二去白川公園玩,我則和老三小微米躲在車上睡一會午覺及等他們。趁小微米正睡著,我溜下車拍一下冬季的白川景色。



烏鴉躲在樹上


白川旁的公園步道

夏天的白川及白川公園照,可參考http://xsign.pixnet.net/blog/post/44763763一文。

熊本市大雪的同時,聽說了台灣各種下雪奇聞,似乎所有台灣人都很興奮著。隱約擔心台灣下雪後的農損災情,因為台灣不是日本,平時並沒有什麼抗寒及上山賞雪等基本常識,連農作物都可能比日本植物及農產品還更不抗寒,不禁為自己的家鄉捏了把冷汗。

白川河岸。圖最左邊種的不知是不是耐寒作物?我看到白川旁的綠色植物幾乎都沒有凍死的跡象。


風雪過後的隔天是週一,太陽出來後的白川。


相關本站文: 難得積雪的熊本市(2)—冬天的白川公園和雪人們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