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國小沒有圍牆,週邊與民宅沒有區隔,操場旁圍繞櫻花等樹花,是個小而美的小學校。

操場說:「歡迎遊客一起來玩~」
學校說:「學生上課時間,遊客請止步。」
我說:「有山、花、舊舍、老階梯、鄉下小路,好熱鬧啊!」
小玉米說:「#$%$^&*.....」(火星語無法翻譯)

每回到內灣,都要到國小,趁放學後,裡裡外外的走上一圈。
三月份,我們就來了三次,要給他好好玩個徹底。


內灣國小操場緊接著劉興欽漫畫發明館入口,入內後,走一段小橋,其實上圖左邊下面,就是內灣火車站。(內灣就是什麼都擠在一起,大家都是一家人,不用分的太清楚。)


裡面有該店自製積木、被遊客畫滿滿的漫畫、漫畫區、電視機說明漫畫、喝茶閒聊區、一堆有的沒的爺爺輩老舊到不行的東西等等。


穿錯衣服,結果小玉米玩的滿身大汗。


劉興欽的機器人,終於開店了。


劉興欽的漫畫工作室一隅。上圖說,他發明不出來的時候,就是.....................去浮潛啦!(原來年青時是猛男)


明明是優靜雅緻的廁所,因為牆上都被遊客塗鴨的亂七八糟,變成有點奇妙的組合。


白板供遊客塗鴨,小玉米亂畫了一堆線條。


媽媽畫貓臉的上半部,小玉米畫了恐佈的貓嘴。


劉興欽的大嬸婆,被彫塑在內灣車站牆面上。如果沒有劉興欽,內灣的文化特色就少一塊。

三月份,我和小玉米一連跑了內灣三趟,每一次都玩的很累,每次拜訪內灣都是不同之處。經由一次又一次的探訪,我們接觸了內灣的文化部分,總算不再被老街過度商業化的無聊街景所迷惑了。

如果只有老街,我大概一年只會去一次。唯有文化,才能吸引住我。

按照以前去北埔一年超過二三十次的程度,總是因為文化部分,緊緊拉住我的心。或許今年,我又會像以往一樣,把內灣徹底翻出來研究,直到我滿足為止。

尤其小玉米長大了,終於能適應坐公車、火車的過程,並且可以配合媽媽走上二三個小時而不累(我當然也會讓他休息,怕累壞他的小腿腿)。甚至,有時是小玉米帶領我去發掘新鮮處,把媽媽拖到本來不敢去的地方,深入一般遊客絕少行經之處。這樣的結果,小玉米和我,對內灣的熟悉與喜愛,是與日俱增了。

接下來,我會把我和小玉米看到的、不一樣的內灣,陸續介紹出來,與我的朋友們分享。

或許以後有人要去內灣,可以找我們當導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