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抬頭看了一下,從樹枝間與陽光接觸,就順手拍了下來。


「會發光的樹」雖然照片中看來很美,其實我斥之以鼻,因為這幾棵假櫻樹,樹幹與樹枝是又粗又黑的圓柱狀電線桿,花瓣是玻璃做的,白天親眼看過去,簡直就是破壞自然景觀。最不可思議的是,新竹科學園區裡也有這種樹,聽說夜裡會發光,可是這真的是樹嗎?只是為了讓他「夜裡發光看來漂亮」?(可是園區晚上大家都下班了!這種天氣較多人白天來賞花吧!)


很無聊,我只是覺得,美人魚搭配綠樹藍天,好像飛到天上去了,真不錯,就拍下來了。其實這畫面底下一大堆人頭,醜死了。


麗池旁的幾間日式房舍都變成玻璃展的會場了,其中一間開了窗,讓玻璃作品曬曬太陽、透透氣,看起來真舒服。


會場裡的琉璃展示櫃。其實我只是想嚐試拍展示櫃後面的小玉米和Alex,結果根本拍不清楚。倒是玻璃櫃倒影出外面的陽光,相對於裡面金碧輝煌的作品,好像也延伸出其它趣味。(其實這張算失敗品吧!不過我只是想利用照片來說故事罷了。)

新竹每二年舉辦一次玻璃藝術節,今年終於又開始了。今年的名稱叫做「2008新竹市國際藝術節 美人魚遊玻璃仙境」,記得上次的主題是「仙履奇緣」,不知下次又是什麼童話人物呢?(遲早有一天童話人物全用完,到時就換超人啦!)

最近有感於相機功能有限,尤其壞了一個零件,一年來都捨不得送修(因為送修後我就沒有相機了),結果變成只能用單一功能來拍,拍照的光線就要碰運氣了,不然拍出來的效果不好。自然光變的很重要,自然光常能製造美麗的色彩,也能讓相機留住美好的畫面。總之,我可能一年內還不會換相機,所以我還是得背著這台不輕的相機,追逐自然光的世界。

因為有小玉米,我重新看待新竹的名產之一「玻璃」-這個我過去看不起的東西。有小孩的好處是,重新看待這個世界,細微虙都變的不可思議的美麗。在四月底玻璃季結束前,我們會再多次參加玻璃節活動,造訪那些漂亮的玻璃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