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址: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761267


By陳世長 台灣英文新聞記者 2008-10-12 09:26 PM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就在董氏基金會如火如荼的在各地鼓吹憂鬱症篩檢的時候,有一群志工含 蘇熙文 醫師、 陶昌文 醫師、 陳昭銘醫師、紀縕昔藥師、卓家賢藥師、社會工作者陳玉惠、台中市家長成長協會理事長殷馬可及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成員昨天在台中市議會發出怒吼,並舉行萬人連署活動,抗議董氏基金會誤導大眾對憂鬱症的認知,協助藥商對大眾進行恐嚇性行銷,在記者會中,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許雅琛出示萬人連署的成果並提出數項質疑:


1、董氏基金會的成員包括馬英九總統、吳伯雄主席、甚至現任衛生署署長葉金川還是前任執行長。我們的政府要員是否對憂鬱症有正確的認知呢?

2、輝瑞藥廠分別捐款董氏基金會台幣300萬元及1,000萬元,藥廠與董氏基金會當中有無對價關係呢?為什麼葉金川署長在過去擔任董氏基金會執行長任內,一直在推廣憂鬱症,造就憂鬱症篩檢成全民運動呢?

3、憂鬱症藥物的生產藥廠,一直是董氏基金會憂鬱症篩選活動的積極支持者,兩者之間有無關聯呢?當越多人吃抗憂鬱藥物時,誰是最大的受益者呢?


4、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公告所有抗憂鬱劑應加刊「服藥後可能產生自殺意念或自殘行為」。抗憂鬱劑到底還有多少隱藏的副作用,董氏基金會為何絕口不談呢?


5、教育部訓委會與董氏基金會聯手舉辦校園憂鬱症篩檢?這兩者有無關連呢?在柯慧貞接掌訓委會後,大大助長抗憂鬱藥物的服用?


6、馬總統、吳伯雄主席、葉金川署長分別任董氏基金會名譽顧問、終身義工、前執行長,我們要問:你們忍心讓我們的小孩淪為精神科藥物的禁臠嗎?你們希望我們再次淪為東亞病夫嗎?你們知道藥廠與董氏基金會的關係嗎?馬總統,請幫助我們,讓董氏基金會放過我們的小孩吧!我們都是經過聯考壓力的人,我們也都曾經情緒高低起伏過,但我們用過抗憂鬱藥物嗎?請還給校園一片清淨的天空,也請董氏基金會不要再助長抗憂鬱藥物的使用。


在這場萬人連署活動當中,多位醫生及藥師站出來,說明憂鬱症是可以不使用抗憂鬱藥物,走出憂鬱,雨過天晴。也有一位成大的畢業生陳威廷現身說法,他本來美好的人生,只因為在大三時有些情緒低潮,誤聽精神科醫生的建議,使用抗憂鬱藥物,反而造成情況更加惡化,也多次想終結其人生,血淋淋心路歷程。走出憂鬱,終會雨過天青,愛他,就不要害他!!


引用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oliver-article/article?mid=4310&prev=4317&next=4305
http://tw.myblog.yahoo.com/cchr-ed/article?mid=82&next=66&l=f&fid=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