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父親過逝前幾日,趁其意識尚清楚,病床上的爸爸告訴我:「因為你是女生,所以我們家裡不栽培你,把所有資源都拿去栽培XXX。」

這句話,在爸爸生病前,我早就意識到自己在家所受的不公平待遇,而憤恨不平。不過,妙的是爸爸接下來說的話:「我也一樣,家裡不栽培我,全拿去用在XX身上......」

從此後,我再也不會為這種小事而感到生氣了。事實證明,有用之人,沒有資源,也能異地而生;沒用之人,給他再多資源,一樣是扶不起的XX。

最讓我高興的是,我和父親一樣,不需要家庭的支援,一樣能自己開花。

(只是我還沒父親那麼努力,尚待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