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2004年7月攝
安安大頭照(2004年7月攝)

最近我整理一些舊照片,發現有許多值得懷念卻久未整理出的東西,其中一樣就是「安安」,讓我想整理出來與新友、舊友分享。(貓友的話,就請當做在複習歷史吧!

會想先說說安安的故事,原因很簡單:
1.他是我們家的貓老大。
2.小玉米喜歡安安。
3.Alex總說安安是最好的貓。(除了吃東西不咬直接吞下去,吃一堆後又喜歡跑去布沙發亂吐以外。
4.我常幻想送他去當「貓醫生」,因為他只會打貓,對人類卻極有善又有耐心。(可惜膽子不夠大,人多場合就縮起來了。)
5.我們家受到最多客人讚美「好漂亮」、「好乾淨」、「好大」....的貓,就是安安。(簡單來說,就是啦!

隨著時間的流逝,不論對另外二隻母貓或家裡三個人類同伴而言,安安的地位是隨漲船高,越來越被重視,也深深讓我覺得,貓咪的早期教育也粉重要咧!!以下是2002年安安待中途之家時,愛心保母拍的照片。
安安,2002年12月
2002年12月,安安剛被撿到時,還沒睜開眼。也就是說,安安睜開眼看到的第一個對象,就是人類。

安安,2002年12月
安安和同胞胎的妹妹平平。安安到保母家,沒幾天就開眼了,而且一開眼就是爆可愛的啦!眼睛簡直會電死人............... (強力放電啊!

安安,2002年12月
兄妹倆眼睛都又圓又大,可愛極了!真不解,這麼可愛的雙生子,怎麼有人捨得隨地拋棄呢?(不禁為貓媽媽難過)

安安,2002年12月
保母養的肚子都鼓起來了。

當時我們只有可樂唯一一隻貓,光是決定要領養安安或平平,就考慮很久。一則我沒有養過公貓的經驗(娘家及我自家三隻貓全是母的),二則我從不看貓長相來決定要不要養,所以考慮很久,才決定領養安安。結果,安安越大越英挺帥氣,養久了,我眼睛似乎也被養壞了,拿起筆來總是喜歡畫黑白貓,眼睛也總是忍不住追蹤著跟安安一樣的花色,甚至考慮若有天安安離開我們,我大概會再去找一樣花色的貓吧!

至於為何我說貓咪的早期教育粉重要咧!請看影片:
 
保母寄給我的影片,片中的那隻黑色大貓叫「壽司」,他可不是平平安安的親爹(剛好一樣是黑貓),而是超級奶爸喔!非常疼愛及照顧平平安安,簡直當親生在照顧。

安安與壽司(2003年1月)
壽司和安安一起睡覺

安安與壽司(2003年1月)
這麼沒禮貌的橫睡在奶爸身上也沒關係。(難怪到我家後,安安會想睡在我們的脖子上,可怕啊......)

安安與壽司(2002年12月)
拍照時,奶爸也在附近。

壽司(amiaki拍攝)
奶爸本身就是隻帥貓,我覺得毛色很高貴,有公爵的氣派。(借圖:壽司媽攝)

因為安安還未開眼就被送到保母家,致死率極高,而我又曾養死過幼幼貓,所以我們還是請這位專業的保母照料,等到安安二個月大後,才敢領回家養。想想這二個月,壽司把安安教養的多好啊!一定是奶爸從小教的好,所以長大後,我們的煩惱才沒那麼多呢!

安安,2003年11月
我為安安做的牛仔衣,有點小失敗。

可惜最可愛的時期一下就過了,安安到我家,簡直是吹氣球似的,沒幾個月就已有成貓的體格,讓我們不禁感嘆,原來最迷人的年紀,就是那初生二個月啊!(但我實在沒種養那麼小的貓,嗚...)

安安,2004年2月
安安咬我的聖鬥士星矢模型玩具。

安安和小玉米,2005年10月
2005年10攝,安安是家中唯一一隻敢靠近嬰兒期的小玉米,難怪小玉米會喜歡他。

20060407-5.jpg
小玉米十個月大,我們在租屋處。

20060410-3.jpg
小玉米和安安一起睡覺

20061104-16.jpg
安安和小玉米(17個月大)一起吃優酪乳。

雖然有段時間,小玉米和安安的互動機會不多,但還好,小玉米越大,越能注意到安安的存在。現在小玉米會幫忙餵安安吃飼料,也曉得不能一次餵太多,不然安安會因為吃太快而在家裡到處嘔吐(壞毛病)。
P1011601.jpg

安安吃飯

2009.1
冬天一起吹暖爐

小玉米(4y)和安安
夏天一起玩遊戲

這就是我們家「超棒貓安安」的故事。


P.S.對可樂貓和小芸貓就要抱歉了,雖然我們大家都偏愛安安,但我們也是很愛護你們的。只是安安的優點真的是多於缺點,難怪大家都愛他。或許真要感謝早期教育的好教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