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1437.jpg
昨天出門前,我只是玩票性質的,嚐試將推車座椅的椅背調高,並在小好米的背後塞了一些布,想讓愛到處看的小好米,坐在推車裡也能享受外面世界的風景。意外的是,這小子不乖乖靠著我精心調整的椅背,而是將身子拼命往前傾,害我推車時心驚膽跳,很怕他東倒西歪或碰傷哪了。

推車推出去,一位鄰居阿嬤看到小好米,說:「五個多月就坐的很好了嘛!」我笑笑回應,心裡想著:「其實還沒滿五個月....」

P1011439.jpg
小好米的位置前面有個橫槓,很適合小好米扶著,減輕他身子的壓力。

平時為了滿足小好米「愛看」的興趣,我很少用推車帶他出門,幾乎是哺乳背巾一抱,就這樣去公園、出去郊遊、逛街、買菜....等等。隨著小好米日漸長大,似乎也變的越來越不安份,開始會在我懷裡扭來扭去,想盡辦法就是要將身子歪往外頭,就是要頭朝外的讓我抱,但這姿勢讓我覺得吃力。

有次,當我抱他抱到受不了,將他放在床上,本以為他坐著會東倒西歪,結果居然....沒倒!!
20051215-8.jpg
哥哥小玉米五個多月時的照片。當他出現「身體前傾、雙手橕住」的姿勢後一個月,也就是六個多月時才會坐。
P1011443.jpg
小好米上週出現這樣的姿勢,到今天甚至可以維持一會兒不倒。

Alex說:「真擔心會影響到他的脊椎。」語畢,馬上又去試兒子是不是會坐。(矛盾的心情)XD

--------------------------------------------------------------

體檢
P1011328.jpg

雖然小好米好像快會坐了,說真的,我實在不是很明白,這孩子是怎麼回事?趴一會就哭,好像很不愛趴著。想讓他多翻身體,他寧可大哭也不翻。讓他坐,倒是不哭了。

這個月的體檢,則讓人擔心。小好米的身高百分位10、體重百分位50、頭圍百分位90,他是只長頭不長身體嗎?? 醫生說算小隻,我抱他出門,路人卻說他看來大隻,我能怎麼辦?以前哥哥同時期的身高體重頭圍都是70~90百分位,弟弟卻意外的比較小隻。我這麼努力養咧~喔買尷!!

--------------------------------------------------------------

睡眠
P1011292.jpg
不小心睡歪一邊了。就算睡歪了,小好米只要睡的舒服,雙手就會呈大字形的左右平放。優點是,小好米睡著時不太會滾(哥哥就很會滾);缺點是,我想幫他調整頭型,無論如何側睡,他都有辦法變平躺姿,頭都會自己朝上,結果頭越睡越扁,還睡掉了一些頭髮(本來已不多了說)。最近幾天嚐試讓他趴睡,剛開始還肯睡一下,現在只要一趴就醒,醒了就哭,反正就是不肯趴。唉,再這樣下去,他長大後,會不會怪我讓他的頭睡扁扁的啊?

另外,前三個月能一覺到天亮的小好米,後來越來越無法睡穩了,這陣子甚至嚴重到,半夜每一小時都醒來一次,搞到我半夜超想打小孩。雖然以前哥哥的嬰兒期更可怕,是從出生以來一直都這樣,但畢竟不能好好睡一覺,就很容易讓人情緒不穩。只希望小好米能再穩定點,不然我「睡眠不足脾氣暴走」的症狀就要復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