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1247.jpg
小好米在東海大學,光腳丫踩草。我看到Alex帶著小好米踩草,很吃驚的問:「你有看Penny的blog嗎?」

前陣子讀Penny的遊記,她扶著小兒走草地的照片,讓我印象深刻,心想哪天也來讓小好米走一走草皮(觸覺刺激)。我一直記著這件事,但往往是,出門我嫌草地太溼滑,又或者天侯不佳,又或是小好米穿連腳包著的兔裝而穿脫很不方便,這件事也就讓我一直拖拖拖,反正什麼都沒做。(再拖下去可能會拖到一歲)

我以為Alex有看Penny的blog,但Alex說沒有,他只是單純想讓兒子多接觸草地罷了。我心想,有讓他瞄一眼Penny網站上的照片嗎?我自己都不確定。最後,我將結果歸為「夫妻之間的心電感應」吧!因為我太常想這件事,老公感應器接收到了,就幫我做了這件事了。


我們夫妻之間,確實常有這類情形,當一人想到什麼事還沒說出口,另一個人就把對方想講的話全說出來了,但在此的前一刻,根本沒人講任何一句話。這樣的狀況一多,我們自然就會歸為心電感應或精神交流。或許等我們老了,都曉得對方在想什麼了,也就不用講話了。

回到正題。昨天早上,小好米總於第一次翻身了。
P1011280.jpg
P1011279.jpg
P1011281.jpg
我只要將他放成趴姿,他就很自然的往右翻倒,我試幾次他就倒幾次。似乎還不太熟練技巧的樣子,翻個幾次又開始頭趴在床上哭起來,我就不逗他了。反正來日方長,只要會翻身,早翻晚翻都一樣。

小好米翻身的時機比哥哥早一個月,不知跟他滿四十週才出生有無關係?所以發展較哥哥快。不過哥哥當年第一次翻身時,也是很有趣的。
20051109-2.jpg
20051109-4.jpg
20051109-5.jpg
這是哥哥小玉米四個多月時的照片,看來比較胖。因為拍照角度的關係,我每回看這照片,總覺得像是「一顆饅頭滾過去」。
晚上爸爸試著讓小好米趴著,想看看小好米怎麼翻身,結果小好米趴著....趴著....,頭就直接靠在床上休息。

爸爸和哥哥到現在還沒能親眼目睹這第一次,目前還只有我一人獨享這幸運呢!能再次看到孩子的「第一次」,我實在是感動萬分啊!


昨天小好米的健康檢查結果是:
身高:10百分位
體重:50百分位
頭圍:50百分位

看到身高,我嚇了一大跳!記得以前哥哥嬰兒期時,從沒有任何一項落在10百分位(但三歲後哥哥身高就落在10百分位了,唉~),這讓我緊張了,開始擔心是否母奶不夠營養?還是小兒睡的不夠?醫生說一歲前這樣的狀況都沒關係,很多小孩都這樣,但後來都有長回來。老公也安慰我,再多觀察,別太擔心。要我不擔心也難啊!這孩子在我肚子裡,大腿骨就短少二週咧!(雖說我到現在還是看不出哪裡特別短...)

醫生說這時期的嬰兒常會厭奶,影響發育,我回家後仔細想想,小好米確實隔一陣子就會拒絕喝奶,上個月發生這狀況時,我沒想到厭奶的可能性,就憑本能不斷的嚐試各種方式,直到成功安撫他入睡後,趁機成功餵奶,而順利解決這問題。現在想來,他真的厭奶了!

還有,小好米晚上太好睡了,睡六~八小時不起床,一覺到天亮,感覺就是比以前[瘋狂夜奶小玉米]喝的次數少很多。以前小玉米夜奶次數多到我捉狂,現在小好米晚上太好睡又讓我擔心(吃的較少所以身高較矮?)。唉,好養是一回事,仍有擔心不完的事等著我。

P1011186.jpg
另外,小好米很愛出門,在家哭鬧不休,出門走走看看,心情反而平復的快。這跟以前哥哥的情況不同。以前哥哥小玉米出門一陣子就開始哭鬧,我總要火速殺回家餵奶(太會吃了)。後來哥哥大一點,演變成坐任何車都會哭鬧。這讓我想起,總有人說,小孩子不要太常出門,否則刺激過度容易有不良影響,是否當時太勉強哥哥了,讓哥哥承受過多刺激?但若以自閉傾向觀點來看,適度的出門仍是必要的。再想下去越來越矛盾。(媽媽又開始上演無聊的大腦辯論遊戲,唉....)

想那麼多,還不是因為,哥哥曾經有段這樣的表現,我總想,是否老二該減緩出門次數?結果爸爸說:「我覺得小好米在外面比較好帶,你看我們可以坐著(看一堆小朋友遊戲),在家裡都不能坐(一坐小好米就哭)。」

從過年帶著剛出生一個月的小好米順利開車回高雄,到現在多次開車帶他出遊,除了他有時會在車上唉唉哭叫外,大多時候都表現不錯,跟著我們到處看,他就開心了。

「看」,似乎是小好米這時期最大的樂趣,看不到常讓他不滿足,所以我抱著他時,他總是努力想轉身過去看是誰在講話?在做什麼事?看不到就會唉唉哭叫,將他身體朝外的抱著,他就安靜多了。(但這樣抱很累耶!)

果然,每個孩子都不一樣!這二兄弟雖然長的很像,看來還是有許多不同之處,讓人期待。這也是養孩子的最大樂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