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樹

P1010008.jpg  
小玉米摘荔枝。到我家附近(山區的"附近"都是開車要五分鐘以上啦!)的德聲觀光果園摘荔枝。可惜過了盛產期,撿剩下的荔枝,反正好玩最重要。

P1010103.jpg 
在自家社區花園爬雞蛋花樹。這種樹小玉米自己會爬,不需要爸爸幫忙,算小case了。

所以,這個暑假,小玉米都在練爬樹,而且越爬越好,欲罷不能。昨天帶他去四方牧場爬一棵榕樹,可惜相機沒電,不然一定把他的爬樹新戰績貼出來。

--------------------------------------
玩砂

P1012245.jpg  

P1010087.jpg  

都是在接近中午的時段去玩砂,氣溫很高,玩砂同時在磨練心性。哥哥很愛玩砂,可惜弟弟都是玩沒多久就要找媽媽,玩不了多久。哥哥每回來玩,都可以交到新朋友,越來越佩服他的開朗與「禮貌」了。居然有媽媽跟我誇獎他「既聽話又有禮貌」!!哇~這位媽媽是佛心來著。XD

動物園

其實我們去的是動物園的砂坑,當然就要順便逛動物園。熱天逛動物園最需要的就是體力....
P1010084.jpg 
以及如何如何調配二個不同需求的孩子。

老大從小逛新竹市立動物園的次數,跟去逛公園次數不相上下了,對他而言,這個小動物園非常無聊,很容易就不耐煩想趕快走掉。他只想玩砂坑。

老二對所有動物都很好奇,這個迷你動物園對他而言很剛好,是認識動物的最佳場所,老二看到有興趣的動物,不會急著要走。

我常被臨機應變這狀況,如照片中,我請哥哥現場聽動物叫後,模仿公雞叫聲「咕~咕~咕」,再模仿火雞叫聲「咕嚕咕嚕.....」,弟弟見有趣就跟著模仿,三人學動物叫學到哈哈大笑。這樣的動物園之遊才好玩。

有空再寫動物園文吧!(忙死我也)

--------------------------------------

適應新學校

P1010109.jpg 
每週固定一次到小玉米的國小去玩,運動強身同時兼適應新環境。

P1010120.jpg  
運動完到圖書室休息,沒想到小玉米一拿到書就定格不走了。我好像是這個暑假,才發現他是小小書蟲!?(我是後知後覺媽)

--------------------------------------

其它戶外活動

P1012312.jpg 
金勇休閒農場摘以色列小黃瓜(結果回家後不到二天就吃光光了)

P1010144.jpg  
四方牧場之餵小牛喝奶(哥哥甚至在這裡的一棵樹上寫生畫圖)

IMG_0092.jpg 
內灣油羅溪玩水(這張照片露點了,只好遮的很難看,哈)

P1012073.jpg
北埔餐館巧遇小狗

--------------------------------------

例行到公園

P1011745.jpg 
在我家附近(一樣開車要5公鐘以上叫"附近”)的一座公園,我常帶孩子們來這裡運動,只為了一個七歲的男孩。

這男孩比小玉米大一歲,個子卻和小玉米一樣矮,看起來瘦瘦小小的,卻一點也不簡單。男孩體能之好,還沒上小學前,他可以無任何人協助下「站在單槓上」,而且能輕而易舉爬到最高的單槓上;別人亂爬遊戲器材、倒著走上溜滑梯已叫頑皮,他卻是直接從螺旋狀溜滑梯最頂端(比成人還高的位置)跳下來。還有他上小學後跑步全班第一名,他本身又比小玉米成熟懂事多了,讓我和小玉米非常欣賞他。

母子欣賞的重點自是不同,媽媽欣賞體能資優的男孩,希望兒子跟他拜師,鍛鍊更強壯的體能;兒子欣賞這位小哥哥,因為他總是能挑戰危險動作,看起來很厲害,一定要學起來。囧....

小玉米只要和這男孩相遇,要不打球,要不跑公園,要不爬遊戲器材的至高點(還好屋頂爬不上去).....

媽媽的心臟要練大點,要常當沒看到,只要兒子有把握,就要相信他,放手讓他去挑戰高難度動作,讓他從這些事物裡自行判斷什麼是危險?什麼動作自己做不到?(其實小玉米有自知之名,很多危險動作自行打五折,有把握的動作才做,怕太高自己降低高度才跳下來,哈!)

看到自己兒子從高處跳下來,我只能淡淡的對這二隻頑皮的小猴子說:「小心成長板受傷,會長不高喔!」阿這二隻都長不高,我這樣講是能怎麼樣? XD

--------------------------------------
目標

我的暑假目標是,不斷的運動、運動再運動,提昇孩子們的體能,增強耐熱耐性耐力,增加戶外活動時間,減少到冷氣房吹冷氣的機會,完全習慣熱天,將孩子白到透亮的皮膚全變成黑色,邁向"陽光美少年"之路。(本人最不喜歡別人說我兒子們白皮膚啦!)

所有的目標,都是朝適應未來的學校環境,以及克服極重度過敏和氣喘問題,還有修鍊孩子心性及耐性而努力。是說這更像在磨鍊媽媽的體力和耐力吧!我覺得暑假才過完一半,我已經過著從軍的生活了。(日也操夜也操)

帶二個孩子出門,生活時間表就更緊湊匆忙,每個環節還要顧慮到二個孩子不同的需求,早上出門中午回家傍晚又再出去運動,比起以前帶一個孩子出門更操!

所以,我的噗浪時間幾乎沒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