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熊本大地震而延後的暑假,終於在七月下旬開始。而夏日祭典,就在七月30日的學校裡舉辦。照片看來是陰天,其實現在九州非常熱,照片裡的攤位及人潮讓現場更覺得悶熱。


體育館內的表演活動正進行著。

三位小女生組成的團體。小學年紀就可以自組團體做地區性表演?


其中一個攤位的撈球活動。 上小學一年級的小好米(照片中穿藍褲的小男孩), 參加自己學校的夏祭り,顯得特別興奮,到處跟同班同學到招呼呢!甚至後來自己就和同學們去操場旁的遊樂器材玩,又因太靠近校內樹林,雙腿被蚊子叮得滿是包的回家呢! (唉)


照片中跳起來浮在空中的是小玉米。聽小玉米說,依慣例每年的夏祭り的ソウラン節舞都由五年級來表演。這學期的運動會就表演過一次 ソウラン節舞了,看來五年級活動更多,學生們的責任更重了。


ソウラン節(小学校の夏祭り)


ソウラン節舞表演完,緊接著有一對男女(不知是誰)在現場RAP帶動唱,五年級學生們則開心的自由舞蹈著身體。







五年級表演結束後,小玉米跟著同學們去換衣服,我則在一處等他,同時觀賞著全校女學生們穿的ゆかた(浴衣)。

男學生們幾乎沒有穿浴衣,女學生們則幾乎全換了衣服。
其實日本夏天到處都有祭典活動,我想日本的女生暑假應該都在穿浴衣吧!(?)


照片中正在和老闆說話的是小玉米。換過衣服的小玉米也一樣會想試試看攤位的活動,但其實就是1000円抽抽樂換玩具而已,而且他和小好米都一樣運氣不佳,換到的玩具都不怎麼樣。(騙錢啦~)

就在祭典的樂聲中,七月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浴衣 祭典 祭り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