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703_10204118796230217_6661677089104359988_n  
昨天做台式熱便當,老二雖說好吃,卻又不滿意。他發現同學們都有造型便當,“看起來”好好吃,回家後又開始哀說也要造型便當。

這真是累人的入境隨俗之一,沒有靈感怎麼辦?這就跟拿著畫筆,卻沒有靈感怎麼畫啊!只好硬著頭皮直接做,反正從小到大都在亂畫,偶爾靈感就這麼蹦出來了。

每做一次都要進步一些,這是給自己的期許。

最大的感想是,日本全職媽媽花太多時間做表面功夫(包括便當和化妝),台灣全職媽媽是連做都不用做直接省了(一樣包括便當和化妝)。


下午一點多幼稚園放學,去接小好米時,老師趕緊告訴我,飯量太多了,小好米吃不完,需要老師協助餵飯才能餵完。 唉唉結果是蛋沒吃完而已,但還是困擾於他不定的食性(好吃就吃得多,普通口味就偶爾吃得多、偶爾吃得少)。努力做的造型圖案,請他來看看時,他無笑容,完全感覺不出喜不喜歡。看來做這便當,能否討少爺開心,還真有挑戰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日本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