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這週開始,熊本城進入春天祭典活動的開始。這週是熊本城觀光客必遊的商店街"櫻之馬場-城彩苑"五週年記念,拜訪熊本春天的外國觀光客超多的。尤其是一直聽到耳熟的台灣腔中文,在街上此起彼落,對於長居此地的我,感覺格外新鮮又有親切感。畢竟我在熊本這裡,大部分時間遇到能講中文的都不是台灣口音,此時似乎又是許多台灣觀光客來熊本的時候,偶爾主動跟來玩的台灣同胞攀談幾句、幫翻譯一下簡易的日文,真是令人開心啊!

話說城彩苑是國際觀光客絕對要來一遊之地,為什麼呢?實際上熊本市和縣的總面積,總共有台灣三分之二大! 熊本不是只有熊本城和熊本熊,各町(在台灣等同一個縣或市的面積)都有不同的人文和地理風貌,短時間不可能全部都遊覽的情況下(給你一個禮拜你也不可能遊遍台灣三分之二的縣市吧!),城彩苑算是集各町的縮影,集中各地方的名產商店,以及為吸引觀光客而定期推出各町的文化表演(免費的),就足以滿足國際觀光客想要體驗部分日本文化的願望了。








這裡面個子較矮的,大多是中學生(或小學生?)

退場。

接下來是熊本各町的吉祥物。因為數量太多,我能喊得出名字的有限,有的甚至還得問一下小玉米或小好米,他們至少比我知道多一些些。

雖然知道他在叫大家泡溫泉,更想知道他頭上那個塔在哪裡.....


とまび代表著熊本的蕃茄,小玉米的手和他擊掌。
熊本的蕃茄非常好吃,品種多、價格又實在,本來我老公和小孩們在台灣沒有特別愛吃蕃茄,來熊本後全都愛上蕃茄了。


為什麼有蝦子......


小國町的 おぐたん」,一看就是推溫泉。


遊客拿著工作人員發送的、帶有氣笛的氣球,每個人把它吹大後,大家集體一起朝天空放手........
(那個身穿紅衣藍褲的是天草四郎)


大家一起歡慶中。因為人太多,兵荒馬亂,我無法捉太好的畫面拍攝,幾乎是隨手亂拍。

想看更清楚、更多氣球飛上天空的照片,請看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osaien/posts/1133848749991098?hc_location=ufi

隔天又有 代継太鼓保存会 城彩苑練り歩き
表演影片請看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osaien/videos/vb.197659276943388/1134541353255171/?type=2&theater

有沒有很熱鬧的感覺呢?
那麼,接下來3/26的隔週,熊本城和熊本市櫻花全開時,重頭戲活動才要登場呢!
有興趣的人請參考以下官方網站。
http://www.manyou-kumamoto.jp/oshiromatsuri/
只是現在到訪熊本大概也訂不太到飯店就是了。囧
 

#相關文章:
【日本熊本市】辛島町暫住處旁的小公園

【日本熊本市】監物台樹木園—日本觀光客都懶得來逛的景點

【日本熊本市】熊本城櫻花正在開花中.....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