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孩太無聊,我只好勤用自己的傻瓜相機亂拍照,不然停留一處超過半小時,我只能發呆,我都快瘋掉了!

上週去新竹市立動物園,我和小玉米光看雞就看了不知多久。


雞若沒走到人行步道,小玉米是拿他們沒折的。但是雞若進入人行步道,小玉米就會變成火車頭,往雞的方向猛衝,嚇的雞逃離步道範圍。(該可愛之家園區的設計:遊客僅能在步道活動,但所有動物可從步道欄杆縫裡進出,或者鳥兒亂飛,算蠻自由的。)


珠雞。一開始還以為牠是火雞,也以為牠不會飛,看了一下說明的告示牌,沒想到牠居然會飛咧!果然我真是沒知識啊!


找不到說明的告示牌,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雞,頭上一堆羽毛,完全看不到頭,活像一堆毛在雞群裡面亂跑。(還不止一隻咧!)

本來我對攝影沒興趣,因為要記錄小孩的成長,所以幾乎天天背著相機到處跑,照像技術莫名其妙被練出一點點成果。我只對拍生活照有興趣,與生活無關的事物我都不想拍,可是帶小孩實在太無聊了,無聊到我忍不住拿相機開始亂拍,不然無事可做讓我覺得越活越空洞。真的開始拍了以後,發現手上的相機功能有限,很多感覺拍不出來,就有些氣餒,真想換台相機拍!(人的慾望真是無窮!)

最近看了一本攝影書【和我們一起幸福彩繪紐西蘭】,作者Shenher是位美術老師,『Shenher以鏡頭做彩筆,用愛當顏料,每年製作一本『Love Notes』獻給他最愛的老婆,從戀愛、蜜月、結婚到生子,記錄生命中每個幸福畫面。』讓我讀了很感動。這讓我聯想到,去年我曾為讓小玉米熟悉奶奶的臉,用相片及色筆,簡單的為小玉米做了一本奶奶繪本,當時越做越有趣,只可惜時間有限,不然真想做更多的家庭繪本。

Shenher強調,他只喜歡拍生活有關的事物,而他落實的成份,讓我很敬佩。我想,我尚未有他追求美的事物之意念般的執著,至少態度有些累同,若從這上頭出發,或許拍照這件事,就會變成另一個興趣了。不過,我自認自己只達「拍照」的程份,連「攝影」都稱不上吧!

未來,我還是希望能將一本又一本的家庭繪本,將之編輯完成。不為別人,只為我自己的喜好,這樣完成的機率更高。以後,我也會將我無聊的生活下,所拍攝的所有照片一一貼出,當做練習拍照吧!話雖是因為無聊才做的事,若沒有興趣,也做不來吧!

不過,我也是背了二年多的相機,才發現自己喜歡拍照。這或許是帶小孩所延伸出來的新興趣吧!本來的我,可是個差勁的拍照人,還曾被人恥笑過呢!總之,因著生活而拍照,也算是另一種記錄吧!(只怕再拍下去,我會想再買好點的照相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