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1372.jpg
沙發上放了一本美術用書,被小玉米搶去翻看後,不等我準備好書上說的材料,他自己就拿起蠟筆開始狂畫。重點是,他在仿畫。
仿畫(4y11m)
蠟筆畫成果
from 60創意畫法(小天下)
仿畫的目標物(這是水彩畫不是蠟筆畫啦!)
此頁來源:60創意畫法(小天下)

想想,這樣也好,因為媽媽我每天照顧新生兒及家事,早就忙到快炸掉了,哪有美國時間陪他悠閒的畫圖啊!所以他決定怎麼畫、用什麼材料畫,我完全管不著。我唯一能給小玉米的,除了鼓勵,就是鼓掌啦!哈~

60創意畫法(小天下)
小玉米又順便模仿了........
skills ART (4y11m)
書封面的英文字
仿:60創意畫法(4y11m)
只有船是仿封面的,其它人物、魚等等,全是他自己幻想的。

P1011393.jpg
繼續模仿這本書的另一個畫題,小玉米自己挖出一大盒新韓水彩....
仿:60創意畫法(4y11m)
其實書本是教導用彩色棉紙創作,但小玉米根本管不了這麼多,想畫就畫了。


仿:英文圖典(4y11m)
另一個仿的是英文圖典的城鎮地圖。

小玉米模仿的題材得廣泛,但大多都是畫不成形的嚐試畫,只有上面幾個較讓我耳目一新。如此大量模仿的結果(前題是:他自己想模仿,不是大人明示或暗示或命令或要求或示範等介入。)如下:

爸爸(4y11)
有戴眼鏡,應該畫的是爸爸。小玉米刻意畫了格子衣服,但爸爸沒有這種衣服。

(4y1m)
不知是誰...

(4y11m)

鱷魚(4y11m)
鱷魚

蝴蝶(4y11m)
蝴蝶

生氣時容易畫這種畫洩恨(4y11m)
不知小玉米在氣誰,畫這種畫,又想殺人,唉....

在學校完成的作業,卻被他畫成連連看。(3y11m)
很早就會在作業上亂畫。小玉米在幼稚園裡完成的英文作業,我看了看,問小玉米:「是不是別人還沒寫完,你先寫完了,所以你才畫圖?」小玉米一臉天真樣說:「我覺得英文很簡單.......老師會嚇一跳,說我好厲害。」我太了解自己兒子的毛病了。

陪媽媽上市場(4y11m)
陪媽媽上市場。

最近小玉米每天就是這樣,做這些事埋首一二小時都無所謂,專注力比過去還好,讓我萬分驚喜。我畢竟是普通人,看到兒子在畫圖和英文語言漸漸展現成果,多少會想到上才藝班的可能性。爸爸卻認為,這年紀不用學,除非小玉米主動開口要求再說。最後我的結論是,要忍住不帶孩子上才藝班,忍住不進一步去外頭學東西,身為家長,則需要多一付耐心及原則,否則容易隨波逐流,為孩子買太多或做太多。

明知可為卻不為,實在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