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大聲說
Angel新職務:由酷MA萌任命「萌bassador」担当一職。請大家多多指教。
今日は私を「モンバサダー」に任命されていま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小玉米的部落格,歡迎參觀。
http://yuminglee.pixnet.net/blog

關於過動兒寫功課考試問題
請參考 http://xsign.pixnet.net/blog/post/44242711

578975_501998689817967_1057074721_n 
魯凱族有一句俗諺:"只有蝴蝶頭上飛,幸福就會降臨"。(熱心的e子解說:「這是"黑脈樺斑蝶"」!)

今天和小叔傑克一家人一起去飛牛牧場一遊,在飛牛牧場的蝴蝶谷,傑克拍了上幅照片。這個蝴蝶谷的蝴蝶真的很多,讓我感嘆「有蝴蝶的地方,代表這個地方環境非常好」!蝴蝶很脆弱,對環境敏感反應,要能留得住蝴蝶,環境就必需要適合蝴蝶才行。

照片中的植物,是蝴蝶最愛吃的植株。蝴蝶谷步道沿途全種這種植物,才能成功吸引蝴蝶居留。當然入口處種了許多顏色更美更亮麗的花群,可惜蝴蝶們不賞光,他們還是愛這種不起眼如雜草般的普通植株,黏在上頭不肯離去。

P1030011
蝴蝶谷內往出入口方向照。我用GF5拍的,沒法跟專業攝影機相比,反正大家就看個意思意思大概知道場景長怎樣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飛牛牧場蝴蝶谷(2012.11) 

飛牛牧場蝴蝶谷(2012.11)  
(e子提醒我這是"黑絹斑蝶")

飛牛牧場蝴蝶谷(2012.11)
(e子提醒我這是"黑絹斑蝶")

飛牛牧場蝴蝶谷(2012.11)   
我想GF5已經盡力了,我也別奢求太多,反正大家看習慣了就算了.....
請參考底下連結:
「紫斑蝶成留蝶 把飛牛牧場當家」:紫斑蝶的習性每年都要南北遷徙,也吸引許多逐蝶者,苗栗通霄飛牛牧場花3年時間打造蝴蝶谷,成功讓紫斑蝶成為 「留蝶」,還吸引其他種類蝴蝶來作伴,現在蝴蝶谷有成千上萬的紫斑蝶、小紫斑及圓翅紫斑棲息繁衍,尤其在長約200公尺的林蔭步道中,彷彿置身翩翩蝶海, 充滿幸福的感覺。

當我貼完上面引述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的資料時,e子又糾正我,我拍的前三張照片是"青斑蝶",最後一張不知叫什麼名字但絕對不是紫斑蝶。XD

總之,這篇文章在我發表後,為了那些照片中蝴蝶的名稱,我google資料又比對照片後,開始亂掉,文章改了幾次後,我就搞不清那些斑蝶的名稱了。Orz

底下再貼一張小叔拍的照片。
552260_502005656483937_1275507311_n  
小朋友與離去的蝴蝶。這張照片很有故事性,我很喜歡。可惜蝴蝶飛得太角落了....XD

292768_502006586483844_1114386203_n  
然後,再來一張喝飛牛牧場鮮乳的小朋友照。



小叔是婚攝,他的部落格是:http://pc026585.pixnet.net/blog 傑克小屋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他的照片喔!
若要請他婚宴、親子、寵物等攝影,請不要看他老實而敲竹槓,謝謝。(<---當姐姐的人很囉哆的在這裡提醒有興趣的讀者們。)



我家上回去飛牛牧場的文章:http://xsign.pixnet.net/blog/post/31404582 飛牛牧場趟青遊

, ,

x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18號公主
  • 妳的GF5也拍的不錯哩!
  • 有稍微縮小一點,讓人看不出失焦的部分啦! XD

    xsign 於 2012/11/05 09:27 回覆

  • tt
  • 這裡是我出遊的口袋名單耶
    但想到可能要在新竹住一晚再去比較方便
    就一直耽擱了....@@
  • 那就當日來回吧!早點起床早點去玩然後天黑前回家,就不用新竹過夜了。之前我一群住台北的朋友,也是當日來回於台北-苑裡出遊,開心極了。打鐵要趁熱喔! XD (我很會喊燒~)

    xsign 於 2012/11/07 08:41 回覆

  • Ray
  • Hello! 純路過。你不知道的那一張是蛾。燈蛾科的「粉蝶燈蛾」。
  • 感謝說明! :D

    xsign 於 2014/02/23 02: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