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岡自然公園入口處,得先走過古橋,再從玄關處進入。還沒走完橋就能從玄關窺見楓葉,透早九點半就帶著小微米來這報到的我,馬上冷意全消。

熊本城之西邊有個北岡自然公園,東邊則有立田自然公園。其實2015年夏天我早就走過這二個自然公園,也被日本名符其實的【自然公園】之保存的自然景觀給震攝到。我沒想到的是,日本有四季,所以擁有豐厚自然資源的自然公園,也有著四季不同的風貌。依著熊本市銀杏和楓葉情報,秋天該狩楓名單裡,不能錯過的就是這二座公園。而這二座公園,也是國際觀光客最會錯過之處。為什麼那麼多國際觀光客不知道來這賞楓,只知春天應該到熊本城賞櫻花呢?坦白說,跟這二座公園有著熊本城主細川家族的古墓群有關。對台灣人而言,觀光地是墳地,能叫觀光嗎?

所以,為了美景可以跟古墓妥協的我,就算住熊本當地的台灣同鄉嚷著才不要去看古墓,一直唸好可怕好恐佈的感覺,我也可以當作沒聽到。古墓明明也很可愛啊!

要走一段路、進入北岡山才能見到的古墓。
http://www.manyou-kumamoto.jp/contents.cfm?type=A&...


進入大門後,馬上就看到楓樹。(右邊房子是廁所)


廁所旁的楓樹。


越走進去,楓樹越多。


這張照片我沒有拍得很滿意,但是楓樹背後那更為高聳的巨樹,以及那茂密的林子,讓這裡的楓樹,更有一種古意存在感。
在拍這張照時,同時有日本人的攝影者躲在樹林裡。想想會一大早冷得要死跑到這種地方賞楓,除了不正常的主婦外,就是對攝影充滿熱愛的人了吧!


吃早餐時間到! 帶二片冷冷的烤土司搭配美景也甘願的小微米。其實沒有太陽晒的樹下,冷到我都快受不了。


北岡公園的另一頭,延著樓梯走上去(樓梯高得不得了),就是細川家古墓啊啊啊......


除了照片中二位工友外,還有其它公園裡忙著掃地整理環境的成群工友老先生們,正用著很吵的機器在除草工作著。其中一位工友很熱心的告訴我,可以帶小孩走另一頭的緩坡樓梯上去看古墓,我謝謝他們提供的資訊,就上去看古墓了。(上面貼過古墓照片,就不重複貼了。)


攻頂(?)時在樓梯上發現的螞蟻。

後來發現古墓那裡沒什麼楓樹,我們很快又回到公園裡的平地處。

接近鐵路高架橋的公園一隅遺跡。


隨著時間進行,前來參觀的民眾及極少數國際遊客來賞楓樹,連附近幼稚園小朋友都來這裡晨跑,園內才漸漸有了人氣!

雖然我沒去什麼知名賞楓景點,但我仍就很爽快的賞到了楓葉,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