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果然是春天來了啊!

本來我將自己網誌設定為,只討論國外政經社會環保等議題,不討論國內大事。一則是不想污染我的單純之育兒網誌,怕人家打筆戰打到我家來,又會亂吵一通;二則,看了幾年的國內爛政治新聞,早就心死已也,去年已放棄看台灣政事。

這對向來喜歡評論政治話題的我來說,算是有點自暴自棄的作法。可是,我實在無法忍受,每天被SNG無過瀘的政治新聞壓榨,老是被這些資訊搞到心情焦慮,最後,乾脆來個眼不見為淨,免得煩死人了。

不過,上週六的總統大選,真的是一大轉變。我本來一顆心七上八下,也不知我那神聖一票有沒有幫助。結果,沒想到整個開票過程,就是一路勝利,最後還來個壓倒性之創記錄高票。那一刻,我真的感動不已,一顆心幾乎快爆出來。那時我才曉得,原來有這麼多台灣人跟我一樣,想著一樣的事,盼著一樣的結果。

看著朋友陸續寫出自己的心情,我心想,再不抒發一下自己的興奮之情,實在是會內傷啊!

連著這幾天看政治新聞,仍然有些莫名其妙的媒體抄作議題,比方媒體一直強調「漂亮的馬英九」,我真的想罵人,難道我們台灣人很敷淺,只會看人帥才投票嗎?不然就是重提馬英九過去的故事,不斷催捧馬英九,這我實在有點受不了;八年前,台灣媒體把陳水扁一家捧成皇親國戚,搞的那一家人變的跟暴發戶一樣粗俗又貪心,難不成現在媒體又惡性不改,想再來玩一次皇親國戚遊戲?

另外,今天看到一則讓我最噴飯的新聞,就是金美齡女士認為,挺馬的人都不是台灣人,而且她不要台灣國籍了,她要另找祖國。話說完,金女士立刻溜回日本。我真的想罵這個女人,輸不起就一口氣罵了765萬台灣人。是啊!765萬個台灣人都不是人,都不愛台灣,就這位金女士最愛台灣了。想想這也是綠派的調調,就隨便他們罵爽,反正他們只想出口氣,從不知「反省」二字怎麼寫。

大選後,馬英九說,願意接受大陸送的二隻貓熊,結果才過沒幾天,又出現北中南三地大搶熊貓戲碼。很無聊,這很重要嗎?或許北中南三個大城都覺得很重要吧!因為熊貓有商機及政治意義,去那裡都能影響當地的動物園。可是,我真的要說,這是很重要的國家大事嗎?還有,應該讓獸醫先評估氣候環境等問題,再決定送哪比較好吧!動物福址沒人想過,大家都亂搶一通,像什麼話?

最最最無聊的是,吳伯雄說,希望婦女能安心在家帶孩子,勵馨基金會就斷章取義的抓狂,跳出來批說吳伯雄搞父權。拜託,現代在家帶孩子的家庭主婦,大部分都是「志願」,並不是像以前的「非志願」之勉強、被迫。目前大部分會當家庭主婦的人,很多都是高學歷高收入者,為了孩子而心甘情願回歸家庭,這是女性自我主張的一部分啊!勵馨實在沒必要去挑那一點語病,只為突顯女性主義,還把女性不能出去工作和生育率低扯在一起。說真的,我認為吳老伯說的很實在,我真的很想安心在家帶孩子啊!這點是事實啊!

當然了,這幾天仍有令人為之雀躍的新聞,比方未來的教育部長人選,其中一人包括李家同,這類訊息就讓人很興奮。可能是過去八年的教育部長杜XX,給台灣太過震撼教育了,所以若能換李家同,突然就覺得,台灣的未來教育有希望了。過去這幾年,李家同一直展現他的理想與熱情,他發表無數的文章與多本出版作品,到各校演講教育青年學子,幫助偏遠貧童的教育,讓人感受到他的執行力,是個擁有高度道德感、充滿理想的實踐家;加上他曾當過暨南校長,擁有行政單位的資歷,實在是最適合的教育部長人選。

不過,我實在不敢妄下斷言,畢竟李家同是學者,而學者是否適合官職,那又另當別論了。台灣官場文化,就是官捉出來罵不停,這可不是每個學者應付的了的事。

另外提到的一些內閣人選,或者是其它財經人選,都是多年前常聽到的一些老將名字,而且是真正的專業人才,真是讓人感動不已。有時我忍不住猜想,是否至今台灣仍受到蔣經國的保佑呢?他所延攬過的好的人才,又陸續回到中央了。

最大的感動,就是台灣人民選出的新總統,是個勤儉持家的人,有著蔣時代的清廉與自制,讓人激賞。我很擔心當上總統後,馬先生是否能始終如一而不改初衷?畢竟八年前,我們選了一位自稱是台灣之子的總統,可能是窮過,反而A錢A更多;現在換了一位小時候沒那麼窮的總統,是否能不受權利與金錢誘惑,一直保有本性,完成他的總統任期呢?

或許我有點興奮過頭,而太過美化這一切了。真希望這些不是場夢,四年後我又要直呼後悔選錯人。只希望台灣的政治,能在馬總統的帶領下,能少點口水、多點做事的人;並且選舉的罵風可以少點,多點有建設性的政策話題;甚至,不要又有政客帶頭罵髒話,做出不良的社會示範。最重要的是,教育是百年基業,一定要做好,不可再爛下去了。

我相信這些期望,都是那七百萬選票的心聲。只要台灣能和平、經濟繁榮、後代子孫能有好的成長環境,這樣就夠了。(還有媒體該自制了吧!快受不了台灣的爛新聞。)


P.S.警告在先!本篇文章,嚴禁回應留言有筆戰、口水戰、人身攻擊、不聽對方言論只顧自己講爽、把祖宗八代的仇恨拿來談、比較誰最愛台灣、誰不是人.......等,有人違規的話,知道我會幹什麼啊!呵..... (老娘不爽有人在我家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