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歷經冬天的折磨,陽台上種的菜和花,幾乎死的死、爛的爛。所幸有些植物生命力強,倖存下來了,其中包括九層塔。今年夏天努力培植,從種子種起,多種幾株,每株都越長越漂亮,算是大豐收。八月初我才在想,今年夏天終於可吃到自家種的有機九層塔,卻發生了...................

其中一株,前幾天還長的很漂亮。


第一張照片的九層塔,到今天早上,變成上圖左邊那幅慘狀。


葉子上有一大堆黑點。(之前都沒有)


兇手在此(鏡頭太爛,拍不清楚這小小害虫。)
剛看到這二隻小虫,我還想說才二隻而已,不足為患。本來還覺得他們身體綠綠小小、頭抬高高的蹲距在葉子上,好可愛。才一轉頭看另一株植物,哇~~~~~我的天啊!!!!上面站了一大堆!而且還會跳!根本就很難捉。(實際上我不敢捉)


這張照片中的五株九層塔,長的高大的二株,體植似乎不錯,耐的住虫害。另三株個頭小的九層塔就慘了,被咬的傷痕累累。


唯一一株不受虫害的九層塔,為什麼沒被虫攻擊呢?因為這盆單獨被放在較遠的位置,所以還沒被虫發現啦!

本來才在想,晚上的菜肴可以做九層塔蛋、三杯雞等,沒想到變成在養虫,嗚嗚嗚.....

目前還在想對策中。在思考的過程,已過三天,虫兒們越吃越快樂,九層塔一個一個完蛋,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