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媽媽有許多夢想,妳希望能跟我一起散步一起聊天,想要跟我一起做許多事情。
妳一直都很期待我的出生吧。
但是,對不起,媽媽
我並不是妳夢想中的那種小孩,我跟大家不一樣,對不起。」


日劇:與光同行
原始劇名:光とともに
製作國:日本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脚本:水橋文美江
配樂:溝口肇
製作人:櫨山裕子,內山雅博
導演:
佐藤東彌,佐久間紀佳
主題曲:
万華鏡キラキラ/RYTHEM

◎演員:

◎得獎記錄:


◎相關網站:

日本官方網站
台視日劇館
Wikipedia-光とともに…


◎漫畫原著:

相關網站:
好書推薦~與光同行
愛灑蘭潭、光照世界~「與光同行~擁抱自閉兒」讀後有感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讀後感想:

感謝ellie的推薦的【與光同行】。我大概一二個月前就看完了,卻一直忘了寫讀後感,真是奇怪。(違反我平時的作風)

首先,我要說的是,這果然是一部好戲,女主角筱原涼子演技十足,加上編劇、音樂安排得宜,剪輯、如散文般敍事風格,讓一個母親訴說著喜悅與傷心,在第一集,我就飆淚不止。

該戲第一集就把我的痛處全演了出來,讓我差點看不下去。所以後面的感想,我也不想多說了。畢竟擁有一個自閉兒的悲傷感受,以及身為母親的悲痛,我實在不想再去回憶了。

我只想擁抱一個真實的想法:「自閉症不是病!」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