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巾示範.jpg
如果男人都只會用下半身思考,我想男人也沒空幫忙養育後代,那麼這張「父親用哺乳背巾照顧兒子」的照片,應該算是「異形照」囉?

當我給Alex聽了以下訊息:
白目男call in放厥詞 陶子節目中大罵「X」
陶子晚報的外遇探討!陶子大爆炸 XD (18禁)

Alex斥之以鼻的罵這白目男,我很感動。據我所知,大多男人聽到老婆指責這件事時,反應可能二極:要不噤聲,要不讚同。對於Alex理直而無畏的態度,做老婆的我,當然是欣賞有佳。

不過,畢竟Alex還年輕,他雖對家庭忠誠,但其它人可以反駁:「未來還很長、變數多。」我也曉得,最近立委吳育昇的外遇之事,早就被台灣媒體抄作過頭,甚至排擠到真正需要關心的社會大事,實在讓人看不下去。但這種事很常發生,而嘴賤的男人或女人總認為「是男人都是會外遇的」。真是沒完沒了的大哉問。

二性關係永遠是熱門話題,抄作不完。那麼,以下我只談一個真實的實例,也因為這個實例,我會選擇幫男人說話,證明不是每個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實際上,當生命走到最後,男人仍然忠誠於家庭時,再多賤嘴都沒話說了。

我要講的人是我父親,他出生於極保守的時代,偏偏他的母親出軌,所以我父親四歲時,父母就離婚了(啊?不是說,進化論來看,出軌的該是男性啊?)。童年時期,我父親是在親戚家長大的,直到高中時期,他的爸爸又另娶後母,我父親漸漸被新的家庭關係邊緣化,最後與之脫離,留下無限感概。

我的父母組織家庭,我父親是傳統大男人,只知道努力工作賺錢,讓家人有好生活,家務及孩子的教育就是我母親的任務,如此家庭分工,幸福家庭就這麼維繫多年。直到有一年,父親的頂頭上司將他外派到大陸工作,當時中國才剛開放幾年,許多台商到大陸就被二奶攻陷;父親的一些同事在台灣時是「好男人」,去趟大陸就不回家,拋家棄子、離婚之事時有所聞,甚至還有已婚大陸女性寫情書給父親的小老闆,或者單身未婚小姐坐台灣同事的大腿等,全都是常態。父親去大陸,母親其實是焦慮到情緒不穩啊!(焦慮是一回事,但她卻始終不肯到大陸和我父親同住。)

然而,時間是可以證明一切的。我父親在大陸待了n年,在公司地位算高,手下有眾多台灣及大陸的男女手下,但他為人正直、行事坦蕩,從不與女子親近,永遠與人保持距離,所以從未有他的八卦消息傳出,家裡從沒接到奇怪的電話,也沒有突然碰出來的小孩之類的事。直到父親生重病回台灣,幾個月後,父親過逝,他的老闆率眾(有百人)到靈堂前祭拜,把父親小小的靈堂擠到人潮爆出來外,老闆還對父親為人讚譽有佳,同時表達願意照顧我娘家經濟,直到我弟獨立為止。(因為我父親為了省錢,居然沒保險!!)相反的,父親的有些同事,愛亂搞情場,為一己自私而離開公司,結果下場有好有壞,難以定論。

所以談到二性關係,我永遠不會把某個性別刻板化。對我來說,女人在社會上較少外遇,不是女人放棄這機會或自己不要去玩,而是女人受限於家庭和孩子,自然較難有空間去亂搞外遇。但是這代表女人對於家庭,都比較奉獻、偉大嗎?我不認同。「母親」或「太太」的角色,成績好壞,應由丈夫及孩子來決定,不是外人看表面功夫隨便讚美歌頌就算了。有的女人只適合當太太,卻不適合當母親;有的則是只會當母親卻不會當太太,只是背叛家庭的大多是男人,大家自然簡化女人的立場,全都把她美化了。

男人也是如此,時代進步,要求男人要對女性公平、要成為「好男人」,但真正的好男人,有可能也是「短命的男人」(做到死翹翹就是了)。女性的觀點不能總是停留在「男女平等」或「男人要付出多點,女性才有安全感」的角度上,這才是對真正的好男人,給予平等與尊重的態度。(這段我直接把愛搞外遇又懶惰的男人省略掉了。XD )

最後,回到陶晶瑩接到Call-in的那個白目男話題上,我只能佩服白目男鬼扯蛋的功夫,可以把偉大理論硬生亂套用在男人身上,並排除其它類型的外遇案例(比方沒錢男也會外遇),再將所有男人外遇行為合理化。連我也想反問,如果他的妻子搞外遇,他的理論要如何證明下去?像我父親到死都不外遇,又如何證明這個男人進化理論?

甚至歷史上有些著名的天才或諾貝爾得獎主是同性戀,又或者根本無心經營男女關係而到死都單身,若依白目男理論,這些男人應該要整天忙著播種才對啊?怎麼還自斷後代生機?

老婆死後又娶妻的有錢大企業家郭台銘先生,怎麼沒有一卡車的後宮?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怎麼沒有效法王X慶老先生,生前有三房可忙?

自己腦殘,就以為全天下男人都跟白目男一樣腦殘。真是笑死人的推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