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全家去大潤發採購時,推銷人員送了我們某家廠牌湯圓的贈品:十二生肖紙牌,回家後,我稍微跟小玉米解說一下生肖,果然這個年紀的小孩記性很好,講一下,就能把自己及全家人(包括未出世的弟弟)的生肖、叔叔嬸嬸堂弟奶奶等的全記下。只是接下來,小玉米又趁我們不注意,自己埋首苦幹。接下來,一張又一張的十二生肖繪圖,都從書房裡蹦出來了!
十二生肖-鼠
鼠,但他說是Mickey。

十二生肖-母雞
母雞

十二生肖-雞


為什麼雞畫了二張?因為小玉米屬雞啊!他對自己比較好啦!

十二生肖-豬(4y6m)
豬 (豬的膚色畫的很淺,有點被淡化了)

十二生肖-龍(4y6m)


十二生肖-狗(4y6m)


十二生肖-蛇(4y6m)


十二生肖-牛(4y6m)


十二生肖-馬(4y6m)


十二生肖-兔(4y6m)


基本上除了「雞」外,好像其它都越畫越隨便,而且畫的時間之短,真是草率到可以了。

在我們家,小玉米想要拿繪圖或勞作的材料、工具,越來越容易了,而且他也完全曉得東西放哪,這樣的結果,只要他待過的桌面(書房或客廳茶几),一定亂到快爆出來;桌子附近的範圍,也一定會有為數不少的紙屑、雜物。

以前覺得小玉米和我一樣愛乾淨、有強烈秩序感,現在我看到他的書桌就常要捉狂,常要定時有耐性的陪他收東西,同時覺得「這孩子怎麼越大越不像我啊?」

等老二生出來,長大會爬時,我想新的煩惱,就是這一大堆危險物品(剪刀、膠水、顏料、吸管、各式筆、有的沒的小物件.....),要怎麼教哥哥不會亂丟?不會讓弟弟拿到?

創造力=亂七八糟嗎?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