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眼山地圖
帶五歲哥哥走二公里山路(含繞路回程),應該不算什麼。帶八個多月大的小好米挑戰支線(自導式步道),被路人說:「哇!這是最小的登山客!」呵~不過走完路程的感想是:還好沒發瘋去攻頂。

那個支線,光是帶五歲小玉米去走,我都嫌路太小了啦!!!!

東眼山(2010.9)
那時天氣很好,天很藍,在森林裡行走,沒風也很涼爽。

P1010170.jpg
走支線前,先來遊客中心的森展室做功課,認識一下森林。

P1010174.jpg
記取上次去九芎湖的教訓,這次帶足了水,每個人都穿運動鞋、長褲,萬無一失的做足準備才出發。

P1010181.jpg P1010184.jpg
傻小子走這好漢坡,路程好走,開心的撿了樹枝當掃把掃樓梯木道的落葉,掃到流汗也開心,完全不知好戲在後頭。

P1010186.jpg
分叉道拍照做個記錄,我們不往三角點方向,改走915公尺/35分鐘的支線。這時大家都還不知後頭的精彩....

東眼山(2010.9)
走著走著,「哇!看的到樹頂耶!」這裡的樹可都很高咧!那表示旁邊的坡越來越斜了。來時的好天氣,這時太陽不見了,起了薄霧。

P1010188.jpg
看的到樹頂的路是這樣子的。
照片裡,小玉米停下腳步,哭了。

原來,他本來拿來掃落葉的樹枝,因為在這張照片之前的路程太崎嶇,他自己選擇放棄樹枝,他說:「那讓他留在這裡吧!」當時低路況是,路面溼滑潮溼,到處長滿各種不同種類的青苔,路忽高忽低;當時不好拍照,我只能專心顧孩子。小玉米似乎察覺手上的樹枝已成負擔,只好忍痛放下手上的樹枝在路邊。

可是走著走著,小玉米後悔了。他突然站在這個極小的路上,旁邊還是斜坡,掉著眼淚,說想回去撿樹枝回來。我們撿其它樹枝給他,他不要,堅持要原來的那枝樹枝。這時我也火了,這種路,我怎麼可能再回頭?我嘴上說:「那你自己回去找,我們要走了。」我自顧自往前走,其實是爸爸還看著小玉米,我才敢如此。小玉米哭著說:「我一個人走,我怕我會迷路。」我心想:「還好你沒回頭,不然我可傷腦筋了。」

P1010189.jpg
過了便橋,前方的路還是這麼小。(小好米又睡著)

後來走沒幾步,小玉米還是哭,還是想回頭,還好還會怕懂得回頭走幾步再退回來跟緊父母(看來再過個幾年大概就真的會回頭了),但是他唸著想要拿樹枝到幼稚園和小朋友分享,反正就一路哭哭啼啼,路況每下愈況,我只好請他做決定:「要哭著走?還是再撿一隻樹枝跟小朋友分享?你若現在不撿,就什麼都沒有!沒有東西跟小朋友分享!」終於,他決定撿一隻他能接受的樹枝,然後破涕為笑了。

東眼山(2010.9)
整條路已被落葉蓋住。路在哪裡啊啊啊啊啊-----

P1010191.jpg
小玉米又重新拾了新的樹枝,才總算順利上路。小玉米一直問:「我想要回家,何時才能走回去?」這時哄小孩的標準台詞是:「快到了,快到了。」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還有多少路程。

P1010192.jpg
出現新木造的階梯,總算都是下坡,到了回程的路了!其實又是一段好長的路。後頭我也沒再拍什麼照片了,光顧孩子就夠忙了。

P1010193.jpg
回到遊客中心旁,我們休息吃點心中。小好米啃掉一根香蕉,反而哥哥吃的沒弟弟多,三明治花捲吃沒幾個,就急著要玩。

P1010202.jpg P1010201.jpg
順便去遊客中心的室內休息一下。



東眼山(2010.9)
山上的霧。我們離開沒多久,山上開始下大雨。

不知下回再來東眼山,我們的小孩會多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