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米拼的「YO-YO」,其實只拼湊出Yoo。

最近的小玉米,唸英文已經到了完全生活化的境界了。他自己唸書聽CD,都是他催促爸媽放CD給他聽,他決定要聽哪片光碟,他決定看哪本書,他會說要「看書」。由於對英文有著強烈的興趣,小玉米自學的能力在此時更突顯了,媽媽陪他唸個幾遍英文書,他就不太需要媽媽的協助了,自己一人常拿著書,就開始認真讀起來。

小玉米也從Disney書,逐漸延伸到其它類型的英文書了。以下是目前最新讀的書單:
Where is the apple pie?(信誼出版)
Just tall are you, Mrs. Giraffe?(picture science)
I'm a Little Teapot (書林出版)
這三本書都是從圖書館借的,而且要小玉米喜歡,自己會拿書去櫃台請圖書館管理員登記,他回家才會努力閱讀。apple pie和Giraffe都是有CD可聽,我還可以偷懶,讓他自己去聽CD。只有little teapot,媽媽得重複用唱的n遍給他聽,不然他絕不放過媽媽。

另外英文自學最顯著的成果,就是爸媽沒教他的字,他自己活用於生活中,把爸媽又嚇好大一跳。比方他推著火車要鑽餐桌,他卻說「tunnel」(媽媽只跟他說過「山洞」,tunnel也只在英文書上向他解釋二三次而已。);小玉米指著毛線的圖案,跟爸爸說「Yarn」,爸爸糾正他是「string」,後來發現上面真的寫Yarn,爸爸嚇得跟媽媽說,小玉米的英文比爸爸好。

昨日小玉米突然唱起小星星第一句「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s 」,今天小玉米又突然跟媽媽唱「Clickety clack, clickety clack, toot toot toot! Elephants and bears and tigers and lions」。哇!不會講話的小玉米,居然在唸英文句字(Disney storybook3聽來的),真是大進步啊!(可是中文卻一句話都湊不起來,天啊~)

中文方面,二歲半開始,小玉米的記憶力變的更好了,每天教他唸什麼就學什麼,越學越多了。比方他自己從沙發上跌下來,他大叫一聲「斷掉了」,嚇得爸爸以為發生什麼事;跟奶奶講電話,跟奶奶說「吃飯了」,奶奶開心的問他吃什麼,他說「睡覺了,再見。」囧;看爸爸洗澡時用熱水從頭頂沖水,小玉米說「好可怕....好怕....」-_-;。諸如此類搞笑之事,每天都有。

二歲半後的搞笑事越來越多,希望未來會有更精彩的內容可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