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小玉米刻意把Disney人物放在車上方)
材料:立體六面拼圖(9塊+24塊)


火車


[立體版]車子
材料:立體六面拼圖(9塊+24塊)


[立體版]火車
材料:立體六面拼圖(9塊+24塊)


車子
材料:積木


火車
材料:形形色色(信誼)


火車
材料:形形色色(信誼)


車子
材料:形形色色(信誼)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其它作品:
     
 

不知是什麼
材料:形形色色(信誼)


圓形
材料:37片公園拼圖


花 
材料:37片公園拼圖


還是不知是什麼(因為小玉米沒講) 
材料:形形色色(信誼)


太陽
材料:形形色色(信誼)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繪圖:


很久才能等到一次的浴室牆面塗鴉


很久才盼到一次的圖「橢圓形」(還故意畫二條線在中間)

小玉米的繪畫,坦白說,除了水彩畫看似好像有那麼會用點色外,其它的畫,都像是為了練手臂運動,而拿筆亂畫的線條,完全不值得記錄,因此至今小玉米的畫作,數量之少,完全比不上排列方面的功夫。小玉米能用物品排出漂亮的三角形、圓形、正方形,相反的不知原因為何,我請他畫一樣的東西,他卻畫不出來,也不願意畫。直到前幾天,真的是大爺自己心情好,拿起筆,畫了個橢圓形(他的新歡),讓我興奮的拍下這難得的一刻---因為不知下次畫是何時了!
  
另外,信誼出版的「形形色色」形狀顏色板,共108塊,適合3~6歲兒童學習數學的教材(這是我去晨曦發展中心借的教具)。坦白說,因為小玉米最近愛數術(指物數東西),我試著借這教具,本想依產品裡的說明書,給小玉米做幾何概念的解釋(因為他執迷於三角色、正方形、圓形等幾何造型)。結果,如各位看倌所看到的,小玉米直接拿來做火車、車子、太陽、花等。就算我依照說明書排出漂亮整齊的幾何造型,小玉米就是有辦法利用我的造型,變成他要的房子車子之類的東西。

曾有人說,小玉米的排列能力可能和數學有關,事實上,小玉米至今只會唸1~20或30(英文則唸1~12左右,還退步)。這幾天我借了一本書【形狀變化】(智優教育出版社),我隨便教他對應圖片,他立刻就會了(但耐心不足,玩一會就不想玩)。Alex很高興兒子的表現,我卻持保留態度。我在想,小玉米要不就跟我一樣是數學笨蛋,要不就跟爸爸一樣擅於數理。二個極端任他選!(像到我,Alex會哭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