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新竹到六月才真正熱起來,這個月我才拿電動剪把貓毛隨便剔一剔,肚子嫌麻煩不想跟貓作戰就幾乎沒剔了,所以照片中的三貓看起來都會有點「怪怪的」。因為在白天絕佳的光線下拍照,我沒開閃光燈,貓眼幾乎都是一條直線啦!
樂樂看風景(2009.6)
樂樂看風景。窗外風景不賴吧!有矮房又有近山,還可以看鳥群飛過、老鷹盤旋。不過媽媽我擔心小孩爬窗戶,也擔心貓咪給我搞撲窗高空捉飛鳥,近來把窗戶旁的架子全移走,反而害貓咪們不能盡興看風景。這張照片裡,樂樂只好跳到我的椅背上看窗外。(平時這椅子我一離開,也是立刻移走。)

安安&小芸(2009.6)
難得安安和小芸能如此近距離的躺一起,平時這二隻貓感情不是很好,常打架呢!最近似乎有緩和的趨勢。

樂樂(2009.6)
樂樂的背後一片涼爽(若肚子剔毛,肥油看的更清楚)

小芸(2009.6)
家裡最瘦小的貓小芸。雖然小芸有變胖,但相對另外二隻又胖又大的貓,牠的體型甚得我喜愛,就是抱起來又輕又巧,小小的好可愛。

安樂芸(2009.6)
主臥室的彈簧床變貓床了。本來這是我們夫妻的床,但因床位太高,小玉米一起睡容易摔下床,我們只好在小玉米的房間裡,用二張單人彈簧床拼成大床,一家三口改睡小玉米的臥室。沒人睡的床,貓咪們就順理成章直接窩上去,動不動就在上面積貓砂、堆貓毛、噁吐在床上等,氣的我每個月都有洗不完的床單和被子,所以主臥床的床單花色常常在變,到後來我還拿棉被套充當床單來用,不然簡直是不像話啊!

安安(2009.6)
安安大頭照。

小芸(2009.6)
小芸大頭照。(她就是常被安安修理的那隻可憐虫)

樂樂(2009.6)
樂樂大頭照。難得樂樂擺出這麼可愛的表情讓我拍照,但拍完後,我卻覺得有點像小芸的臉。XD

樂樂早上的日光浴(2009.6)
每天早上樂樂都要在這裡晒日光浴。(這位置小芸也會來搶著晒)

養安樂芸三隻貓可能有六七年了吧!長期以來,我一直認定年紀最大、最先到我家的樂樂(原名可樂,但早就被我們改名叫樂樂。),才是三隻貓的老大,但實際上,這麼多年來,樂樂從沒展現過大姐頭的風範,反而處處禮讓安安和小芸,讓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因為樂樂的態度,獲得安安和小芸相對的喜歡,所以我以為安安、小芸對樂樂的態度是「尊重」,從沒想過自己想錯很久了。

因朋友介紹天寶‧葛蘭汀的書【傾聽動物心語】(本來她是叫我參考裡面關於自閉症與動物的關係),以及最近和朋友討論家中貓咪如何形成排位的話題,才又讓我重新認清,現實並非我想像的這樣。尤其是為了照料三歲前難養育的小玉米,我無心思放在貓身上,反而讓三貓的形勢更自然的發展,毫無人為干涉的自成定局,安安即為老大,小芸和可樂則搞不清誰才是老三。

若依安安的態度來看,可能小芸是老三,因為安安跟樂樂的感情比較好;但樂樂的態度卻是,連吃飯都先讓小芸吃,實在不像是老二該有的作為。反正,老大就是安安,底下沒的吵,所以大致上一直相安無事,只有傻主人還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安安和小芸會敬老尊賢,其實動物的世界裡,誰在跟你談倫理排位啊!

主要也是為了照顧小玉米,幾年過去後,我本來對貓排位的成見完全被打破,現在較能用公平的態度對待三隻貓,所以家裡也沒有誰比較寵誰的問題了。仔細想想,還是安安最聰明,很快就討好小玉米,因為只有小玉米能心無旁顧的全心愛貓,不像爸爸媽媽為了生活要做諸多妥協。媽媽我不是不愛三貓,而是和以前相比, 容易力不從心啊!

安安(2009.6)
看看安安的這隻大手,又厚又大,加上身形龐大體格壯,難怪可以在我家當貓老大,這手掌教訓貓可是從不手軟。

教訓歸教訓貓,安安跟我、Alex、小玉米的感情都很好呢!他也是三隻貓中最親近友愛人類的貓,從小玉米還是baby期時,他最早接受小玉米(但小玉米好像二三歲後才對貓有明顯的興趣),到現在小玉米最喜歡的貓還是安安呢!所以最近我對安安也另眼相看啦!一想到家裡的貓老大,對我們完全的信賴忠誠(兼愛撒嬌),又會管好家裡的貓咪,真是再完美不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