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san Boyle
芳齡47歲的英國大嬸Susan Boyle
或許你對她的外貌及唱歌好不好聽,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第一次聽她聲音的人,記得要扶好下巴,才不會掉下來喔!
觀賞Susan Boyle的感人演唱,請按:http://www.youtube.com/watch?v=izucgB-lBaI(有超級熱心的網友做的影片中文翻譯)

感謝Sarah的「超級歐巴桑」一文推薦,讓本來不喜愛台灣星光大道之傭俗及商業化表演,一直以為不愛看歌唱比賽的我,第一次有被雷打到的感覺,開始期待Britain's Got Talent節目的介紹,就算台灣沒有直播,我也會等Sarah的越洋節目介紹,認真看Youtube的網友分享!

Susan Boyle
「英國大嬸」蘇珊‧波伊兒11日在英國選秀節目中一鳴驚人。圖為蘇珊16日在家鄉瞇眼咧嘴笑(上),和在鏡頭前舉起大拇指的模樣(下)。(圖片來源:美聯社、聯合報)
相關報導:
搶看英國大嬸 網路飆破2000萬人次
               歐巴馬邀獻唱 美聲大嬸嬌羞拒
               蘇珊大嬸當雅痞 網友看了不習慣


---------------------------------------- ------------
非常感謝 wahahahatw 提供的歌詞翻譯 ;
也感謝 tingtaian 與 張教授的潤飾及建議;
---------------------------------------- ------------

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When hope was high, And life worth living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時光苒荏 夢境再來;昔日情懷 生命澎湃。
在我夢裡 真愛不渝;在我夢裡 主愛無限。

T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
And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當年的我 年輕無懼;夢想荒唐 姿意浪擲,
當年的我 身無牽掛;無歌不唱 無酒不歡。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
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As they tear your hope apart
And they turn your dream to shame

輕薄男子 趁夜襲來;甜言蜜語 低沉如雷
希望期待 任其撕裂;夢想實踐 如同戲謔

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That we will live the years together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我仍企盼 他能歸來,與我共渡 美好餘生。
總有美夢 無法成真,總有風暴 無法掌控,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夢想生活 原是盡美盡善,回到現實 卻如焦土地獄
差距之大 讓我無法想像,我的美夢 已被現實扼殺
--------------------------------------------------
英 國星光大道「Britain's Got Talent」,第一屆紅了Paul Potts,而今年第三屆,同樣「驚天動地」的另一參賽者終於出現。Susan Boyle,一個47歲的大嬸,據她所說一生人未試過拍拖,也未被男人吻過,自小就參 加合唱團,之後最多也只曾在酒廊唱歌。當她說要唱出舞台劇「孤星淚」的「I Dreamed a Dream」,主持及觀眾們都只有笑和不相信的樣子,但她以美妙的歌聲唱出三秒鐘後, 已經引來全場的尖叫聲及掌聲,主持人也由冷淡變為驚嘆,和開始時的態度完全不同 ...
--------------------------------------------------



不論聽幾篇I Dreamed a Dream,我都感動不已。或許正是小人物來唱這首歌,其真實背景與歌詞相符,才更讓人感動落淚呢!我不禁要反問,為何台灣的星光大道,沒有這麼多令人驚喜而感人的故事呢?台灣節目製作單位的過度偶像商業手法,真該要好好反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