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24大雪日,爸爸帶著小玉米、小好米這二位哥哥,在近傍晚天色不佳又急凍的時段,到白川公園做的雪人。隔天1/25早上九點多,我帶著老三小微米到白川公園玩雪,看似放晴的日子,其實拍照的當下,天空仍飄著小雪。


雪人在推車後面。此時不難注意到被雪覆蓋的草地仍然青綠著,事實上這裡的草皮和台灣草皮品種差異甚大,這裡的草是可以自由踩踏的,甚至是不能光腳踩,因為這些草會刺傷踝露的腳,其強壯可見一般。


這張照片還看得到雪人。


下過雪的白川公園和春夏秋季時的景色完全不同,甚至和平時沒下雪時的冬天景緻差異大。冬天還是要下點雪才會看起來美些。


看似空曠,其實遠處有一些媽媽帶小朋友來玩雪。


前一天有爸爸陪哥哥們做巨大雪人,今天就由媽媽陪年幼的小微米做小雪人,小微米好開心。


玩不完的雪。


這次沒拍到爸爸和哥哥們玩雪的情形,實在是當時天色太差,加上當時小微米在車上睡著了,媽媽我只好在車上陪小微米,無法加入前一天的玩雪活動。


白川公園的旁邊就是美麗白川,這張照片是河岸邊的人行道。

此外,那天去公園前,先送老二小好米上學,在小好米的幼稚園門口看到可愛的小雪人。

雪だるまのバイキンマンと。挨拶よう。


在巷子裡的某戶公寓旁自転車の駐車場發現二個小雪人。
自転車の駐車場に二つの雪だるまをみつけた。


走回家的路上看到這一窩小雪人,好可愛啊!
帰る時に、可愛い雪たるまたちを見ました。


我家附近小巷裡不起眼處的某戶人家的小雪人。可惜後來溫度持續上升,隔天1/26再來看它,只剩下躺在原處的小樹枝和小石子了。
次の日、小さな雪たるまを消えました。心に残念である。



本站相關文:
難得積雪的熊本市(1)
神木到處隱居的奢侈幸福熊本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川 雪人
    全站熱搜

    E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